竞技风暴

上海围甲夺冠观战日记(2):邱鑫感慨付出终有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5:29 新浪体育
上海围甲夺冠观战日记(2):邱鑫感慨付出终有回报

邱氏父子共饮庆功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 晴

  早餐的时候,遇到了上海队领队单霞丽,意外的是,还遇到了上海队赞助商上海移动的一支“助威团”,他们是昨天晚些时候赶到安顺的,这场比赛的受关注程度显然不言而喻。

  人说贵州“天无三日晴”,可这几天却都很“争气”。走到外面一看,阳光普照,万里无云,穿着冬衣感觉是那么温暖。驱车来到赛场百灵制药,这家公司的气魄也着实让人吓一跳——不用说那些精心设计的庭院和草地里漂亮的小象雕像,单是大门前东南方向的一座小山,几乎就是一座天然的影壁,其气魄可窥一斑。

  这里的围棋氛围极浓,热气球、宣传条幅比比皆是。按照主队的安排,赛前双方队员“友好合影”,结果除了因为参加下午快棋赛而没来的“二刘”其他六人都并排合了影。因为正对太阳,邹俊杰咕囔:“太阳太大了,晃得人眼睛都睁不开!”这是否是一个谶纬,预示着他们无法阻拦“冠军的锋芒”?

  随着棋手陆续走进三楼赛场,比赛很快就正式开始了。相对于其他的体育赛事,围棋比赛是比较考验人的耐性的,在严格规定的十分钟之内拍完照之后,也随即被“请”出了赛场。这时才发现,每个道口都有保安把关,如临大敌。而比赛安排的观战室,居然是身为百灵制药董事长的姜伟的私人办公室。此刻,姜伟等几个正围在一台电脑前看得认真,上前一看,却原来是三星杯决赛王檄对李世石第二局比赛的直播。

  邱鑫和记者闲聊时透露,按照常规来看,胡耀宇占据一些优势,其他的只要赢一盘就可以确保夺冠了,但问题是其他的三盘一盘都没有必然的把握。“三搏一,结果只有天知道。”

  老天爷似乎故意要和急于提前夺冠的上海队开个玩笑,布局没开始多久,偏偏是最被看好的胡耀宇出了点疑问,形势早早被动起来。

  转机显然是由快棋制造的,下午13:00,刘世振的落子声开辟了“第二赛场”,“我不擅长下快棋,但是刘菁也不擅长下快棋,所以结果很难预测。”这是刘世振赛前说的。就对局而言,应该说刘菁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形势还不错,只是在官子阶段出现缓手,在偶然性极大的快棋赛制中刘菁越急越出错,结果两个小时不到,刘世振为上海队首开纪录。

  “好象还不错,我估计今天不是4比0就是3比1,冠军逃不掉了。”刘世振稍微看了看队友的棋就得意地下起了结论,可这个结论下得实在太早,常昊在绝对优势下过于谨慎,竟然被邵炜刚逆转。1:1,形势又严峻起来,如果胡耀宇和邱峻同时有所闪失,那上海队别说提前夺冠,能不能最后夺冠都会是个问题。

  磨王邱峻大战猴子王磊,狗剩(张葵语)胡耀宇对“走私”邹俊杰,事关本队荣誉,大家使出浑身解数,形势错综复杂,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常昊经历短暂的郁闷,也一心看起师弟们的棋来。

  此时,在研究室看棋的刘菁发现了不好的消息:王檄输给李世石,造就对方“四冠王”,大家在惋惜的同时,更加希望两队的年轻棋手能够更加努力,迟早要掀掉韩国的天王。

  下午17:30,胡耀宇终于中盘击败邹俊杰,而邱峻很快也匆匆然认了输——这盘棋已经不重要,上海拿冠军了!一个做了六年的梦,实现了。

  “没有人能理解我们的压力,我想重庆队都可以把目标定在前三,而我们每年提目标都是夺冠,没下压力就已经很大了。”功臣刘世振感慨万千。

  “上海队牺牲成绩全力培养年轻棋手成长,今天终于得到回报了!”邱鑫的语音很低,但很坚定。

  特地赶来助威的上海移动副总蔡桂保也对与上海队的合作合同到期前移动出现过动摇予以坚决地否认:“我们始终相信,支持邱指导培养年轻人,一定会有回报,今年没有,明年、后年一定也会有的。所以我们的合作将继续下去,争取更多的冠军。”

  在喜庆的人中间,最冷静的要数常昊,早在前几轮,他就一直告诫师弟们:“我们这次虽然排第一,但成绩并不理想,我们要和重庆进行‘夙敌’般的长期竞争,现在就要开始总结。”得到了大家的普遍支持。

  一直照顾得体贴入微的张葵突然“小气”起来:“今天晚上我不管饭啊!”其实不是为没赢棋翻脸,回到故乡的刘菁早就答应带一班小兄弟们去品尝当地的特色狗肉,不过他的东道主也没做成,安顺市府的一位领导突然造访,为上海队设了庆功宴,杯盏之间这位姓罗的领导透露了一个秘密,他曾经是重庆建设队的主赞助商,还和他们一起参加过四届围甲,没想到今天和新科状元上海队举杯同庆,不啻是一段天涯比邻的佳话。(张晓露)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