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决赛第二局棋院观战记:王汝南失望离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9:37 新浪体育
三星杯决赛第二局棋院观战记:王汝南失望离开(图)

朱松力解说比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笔者在下午两点左右赶到中国棋院的时候,王檄已经陷入苦战,在棋院3楼研究室,王汝南黄奕中等人正在研究这盘棋。只见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无奈地摇着头,他摆出了几个变化,都显示对王檄不利的结果,他遗憾地说道:“不够了,黑棋实地(王檄)不够了。”弈至162手左右,王汝南神情黯然地起身离开,尽管盘面上王檄还在奋战,但这位日理万机的中国棋院的负责人似乎预料到了最终的结果,他一语不发,留给在场的人们一个略显苍老的失望老者的背影。此时,黄奕中也接到了一个友人打来的电话,黄奕中也低沉 地说道:“王檄的棋不成了……”

  今天由于是围甲的比赛日,众多棋手分散在各个赛场,棋院显得冷冷清清。今天没有比赛任务的朱松力六段负责为在场记者讲解比赛。此时形式不利的王檄在右边放出胜负手,从黑143起,王檄连续使用最强手段冲击白棋,以图挽回败势。不过李世石的应法丝毫不显退让,正在讲棋的朱松力感叹道:“李世石真是很有个性。”对黑171夹这手棋,李世石没有跟着应,而将黑棋中间吃掉,王檄则把左上角数个死子救出。黑197这手棋已经更是非常“拼命”,李世石再次没有选择简明的走法,再次选择了复杂的大转换。朱松力禁不住赞扬起李世石的善战。

  作为棋手,李世石的棋风朱松力是了解的,他对还在为李世石的“疯狂”下法瞠目结舌的记者们说道:“对黑171、197这些下法,李世石其实简单应对就可以轻松胜出,实战走的都不是‘最善’的下法,这就是李世石的棋风,他看到王檄一些很激烈,甚至无理的手法不会退让,肯定会选择更激烈的下法去应对。”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