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时间武器扼杀孔杰--王磊点评应氏杯八强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0:40 体坛周报


黑 孔杰七段 白 常昊九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应氏杯八强战中常昊对孔杰这一盘十分精彩,双方都有机会获胜,但最终还是常昊更为老到,大有恢复以前鼎盛时期状态之势。

  【棋局点评】至黑13是孔杰拿手的布局。黑19一般在21位小飞,白19,黑25,白尖角,实战重视角地。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白20飞当无不满。白34、36出头堂堂正正,此处绝对不能被黑镇头。

  黑37好点,但黑39缓,如在200位跳,白联络起来就没那么容易。

  黑43极难下决心,下哪里似都不太好,但感觉上又应有好棋下,以我的水平短期内实在解决不了,大家如有兴趣不妨想想看,到底下哪里好。

  从实战黑43的选点看,孔杰也是煞费苦心。但白46打入后,黑空也没围住,实战下法不成功。白60下230位当可净活,但那样黑60断是先手,黑外势极厚,白不满。

  黑63冲,很有魄力!白64虽先吃20目,但利用死子的余味黑也产生了妙手。原本白角部利用100位的先手可活棋,但黑在A位跳妙手!接下来白棋必须补B位尖的手段,黑176即可杀死白角。奇妙的是因黑先期投入太大,如直接杀角形势竟不见好!因此黑75先攻击中央白棋,想占足便宜再使妙手。

  白82缓!白82下C位或186位均优于实战,那样可保持优势。黑借攻击占足便宜后,黑97虽很大,但杀死白右上角更大。黑错失良机!

  白98当保留。白130过分!应先找160一带的劫材。白虽把劫打赢,但白130和白158损了很多,黑好。

  黑165应于D位打,此处并没棋。白172小,应于187位立,白即可重新夺回优势。

  黑177好手筋!价值巨大!形势再度逆转。但黑191败着!被白192飞后黑棋不仅目数损,而且白220的劫变重,关系到黑大块死活,白棋可撑着不补。黑191如下192位即可小胜。白202时据说孔杰时间紧迫,因担心超时罚点,黑233以下慌乱,把劫材走尽,当白246扑劫时,黑已打不赢劫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