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T铁人三项赛安亭站落幕 党琦:中国有三大进步

2015年09月05日15: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月5日上午,在夏末的雨中,2015玖玖金服VGT铁人三项赛在上海汽车博览公园内鸣抢开赛,来自国内各个地区和外国的400余名参赛选手先后跃入清江湖内,在雨中劈波斩浪,游向岸边,转乘自行车开始了自我的征程。

  VGT的赛事品牌中,VGT为Village Green Triathlon的简称,意为绿色铁人三项,是结合户外条件下的公园、郊野环境所进行的比赛。

  本次的VGT铁人三项安亭站在传统的奥运会标准距离(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10公里公路跑)、半程奥运距离组别上,设置了特别体验组,希望参加铁人三项比赛,但是没有绝对体能的选手可以参加开放水域游泳100米、10公里自行车和2.3公里跑步的比赛。这样适当的运动程度,也给了有欲望参加比赛的健康人群以体验的机会。

  赛制组委会的负责人曾文钊介绍这一安排的初衷的时候说:“这样安排似乎是不太专业的举动,但是实际上我们是想弱化铁人三项的距离感,鼓励更多的爱好者尝试这一运动的乐趣。”

  除此之外,组委会还安排了由志愿者带领身障的盲人,在功能公园内进行跑步活动。在跑步的时候。这些眼睛障碍者会和自己的志愿者之间用一根腕绳将手腕绑在一起,由志愿者带领一起奔跑到终点。这一公益活动给赛事增添了更为温馨的意义。

  整个比赛大概进行了4个多小时,随着天气的放晴和云开日出,各个组别的选手陆续抵达了终点。

  曾经赢得过30个以上铁三冠军的国内铁三项目著名业余选手党琦也受邀前来参加了比赛,他在完赛后畅谈了自己对于现在铁人三项在中国发展的看法。

  党琦说:“这次的比赛其实娱乐性大于竞技性,大家都比较投入,赛事中也会互相说话交流,应该说是比较放松的,都在享受比赛的过程。赛事的赛道安排也很不错,在公园内举行,视觉上减少了疲劳感。在路途上看到志愿者带着身障人跑步,对我们也是一种激励。”

  随后,党琦也谈了他参加国内不断发展的铁人三项民间赛事的看法,党琦说:“以前的铁人三项赛有200人参加就算多了,而现在大家的竞技水平提升都很快,以前我跑2小时15分左右就能夺冠,而现在我不跑进2小时10分的话,前10名都可能进不去。第二是大家的车的档次都提高了很多,以前经常看到不超过5000元的‘菜车’,今天比赛中看到有半数以上都是2万左右的车,甚至1/10左右是5万元以上的车,这一点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第三是我觉得参赛的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注重交流。比如我们今年组织去日本比赛,去了50人,明年在中国的比赛应该会有400人以上参加,赛事的密度也会越来越多。美国现在每年有1000场铁人三项比赛,中国在10年之内应该能够达到一年100场的规模。”

  那么作为一名业余高手,党琦有什么训练和比赛的经验和大家分享的么?党琦说:“首先要在健康的条件下去参加比赛,这是前提;第二是要选择一个合适的训练计划,投入地玩,别混。如果你不认真训练而是混的话,很容易出事故危险,因此不论什么比赛既然要参加,就要积极面对认真准备,对我来说,铁人三项是一个积极拼搏,自我挑战精神的体现,很多人看到这个距离就觉得自己不可能达到,而挑战自己正是铁人三项的精华所在。”

  上海安亭铁人三项赛已经是第三届,本次赛事是由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奥缘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链轮铁三俱乐部承办。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为本次赛事赞助了宝马i8电动车作为开道车。

  赛事冠名商玖玖金服对铁人三项运动和运动无障碍理念一直采取了非常积极的支持态度。铁三是对人极限耐力的考验,关键词是持久,而玖玖金服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全长效的平台,其九大服务体系中包含健康医疗和运动健身板块,提倡健康生活和残障关怀,努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相关服务。

  (周超)

文章关键词: 铁人三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世界杯-女排3-1俄罗斯 女篮35分惨败失冠
  • 娱乐范玮琪阅兵晒娃遭网友围攻 发文称对不起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58同城陷诚信危机:部分消费者被骗万元
  • 博客壹读:外国阅兵式里的奇葩方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校长开学日要家长索贿被免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