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世锦赛开幕中国弱项发力 男女佩剑七人进正赛

2015年07月13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2015年击剑世界锦标赛在俄罗斯莫斯科开始第一天的比赛,首日进行的是男女佩剑个人赛的资格赛,中国男女队各四位选手全部出战,女队四人齐齐晋级64强正赛,男队则有三人闯关成功。

  男子佩剑一共有148位选手参赛,世界排名16名开外的都得参加资格赛。黄露露在第一组2胜4负排名第5,方鑫5胜1负排名第3小组第2,许英明在第10小组4胜2负排名小组第3,孙伟在第19小组3胜2负排名第二。成绩最后的黄露露还得再打一场附加赛才能进入前128名,结果世界排名仅363位的黄露露,15比14战胜世界排名第161位的日本选手宫山亮,四位中国选手一起进入128强。

  但要进入64强正赛,还得再过一关,黄露露以15比13战胜世界排名92位的波兰选手奥辛斯基,中国男佩头号选手、世界排名第37位的孙伟15比5轻取阿根廷选手卢切蒂,世界第49位的许英明以15比11战胜科威特选手阿尔沙马尔,三人晋级64强正赛。世界第58位的方鑫11比15不敌排名比自己低不少的墨西哥选手拉拉,遗憾无缘下一轮赛事。

  64强抽签对中国选手不太有利,黄露露迎头撞上大会头号选手、去年世锦赛个人赛亚军、韩国选手具本佶,孙伟对上了奥运击剑传奇蒙塔诺家族的蒙塔诺三世-阿尔多-蒙塔诺,他在04年奥运会和11年世锦赛都获得了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七。许英明的对手、白俄罗斯的比克维奇,世界排名第22位,两人实力还相对接应一些,比克维奇曾获得08年欧锦赛该项目冠军。

  女子佩剑115人参加,世界排名第13位的沈晨直接进入64强正赛。邵雅琦在第2小组4胜2负排名第4,殷海云在第3小组六战全胜排名第一,钱佳睿在第11小组3胜2负排名第3。殷海云进入正赛,邵雅琦和钱佳睿还得打一场附加赛,两人不负众望,各自战胜了西班牙和越南对手,四将齐聚64强正赛。

  沈晨的64强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8位的匈牙利选手格拉姆;世界排名第47位的殷海云的对手是第23位的韩国选手黄仙妸;第27位的钱佳睿对上世界第9位的波兰老将索查;她在03年世锦赛上获得过该项目第三,第48位的邵雅琦对上第30位的阿塞拜疆选手米金娜。明天将决出男女佩剑金牌。

  (威猛)

 

文章关键词: 蒙塔诺世锦赛击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美国有没有袁立说的泳池规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研究生院百强:北大浙大清华居前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