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鲁能外援配备不输恒大上港 更似顺手推舟

2015年07月13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山晚报版面图泰山晚报版面图

  泰山晚报供稿 本报记者 左海涛

  自打恒大入主中超以来,鲁能不再是顶尖外援团队的象征,放眼本赛季的上半程,鲁能甚至出现由于亚外空缺,凑不齐外援名额的现象,最悲凉时更是只能依靠单外援带队出战。现如今,随着尤西雷的加盟,蒙蒂略的伤愈归队,鲁能终于凑齐了五大外援,上周六鲁能绝杀舜天一战,鲁能的五大外援首次联手登场,绝杀看似幸运,但在幸运的背后,是五大外援给幸运留下了生存空间。

  在过去的很多年间,鲁能制造是鲁能赖以生存的本钱,然而随着金元主义的注入,单纯依靠本土球员已经无法期待争冠。2013年底,时任老总刘宇喊 出了“三至五年全华班征战亚冠”的目标,但就眼下来说,时机显然尚未成熟。

  赛季之初,鲁能亚外“流产”,不幸成为中超惟一一支凑不齐五外援的球队。赛季上半程,塔尔德利、乌索、蒙蒂略先后伤停,加上俱乐部未给阿洛 亚冠报名,这直接导致球队上半程起伏不定,连遭绝杀,球队甚至在客战柏太阳神时由蒙蒂略单外援带队出战,球队得到的则是痛彻心扉的绝杀。庆 幸的是,鲁能挺了过来。在蒙蒂略养伤的日子里,阿洛高歌猛进,塔尔德利逐渐苏醒,球队在下半程开始紧咬第一集团。

  现如今,尤西雷的首秀和蒙蒂略的归位,让鲁能迎来了久违的幸福烦恼——到底该用谁?阿洛高居射手榜头名,堪称鲁能赛季最佳;蒙蒂略回归两战 均以替补身份登场,进攻助攻两不误;塔尔德利一扫美洲杯阴霾,连续两场建功;尤西雷首秀先后出任后腰中后卫,几乎没有出现失误……现如今惟 一有待提高的,就是乌索的稳定性和对防守的专注度。

  相比恒大、上港的五外援,鲁能的五外援配置不是身价最高的,但就配置的合理性而言,鲁能不落下风。更重要的是,五大外援是在本土球员扛过绝 境后的强力驰援。相比雪中送炭,他们更像是顺水推舟,如此状况,鲁能赛季前景值得期待。

文章关键词:鲁能外援恒大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