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红毯进铁笼 UFC“十字固女王”隆达-罗西因何成名

2015年08月07日17: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现任UFC女子雏量级冠军隆达-罗西现任UFC女子雏量级冠军隆达-罗西

  新浪体育讯 UFC中国讯 现任UFC女子雏量级冠军“十字固女王”隆达-罗西(Ronda Rousey)被评为当今世界上最具毁灭性的运动员,她还击败了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和佛洛依德-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Jr。),同时赢下了今年ESPY评出的“年度最佳女性运动员”以及“年度最佳格斗选手”两项大奖。是什么使得她能够获得如此多的荣誉呢?

  如今UFC颇受瞩目的女子雏量级正是受到隆达-罗西优异表现的影响而建立的,她进行了UFC历史上的首场女子比赛,并且也是首位女子冠军。此外,罗西目前保持着12战全胜,并且全部终结对手的记录。

  除了战绩优异外,罗西的比赛过程更是令人侧目,她的招牌降服技“手臂十字固”正是她“十字固女王”这一绰号的由来。在她全部的12场职业MMA比赛中,有9场是以这一招降服对手获胜的。

  更加难得的是,这12场比赛中有11场都是在第一回合就解决了战斗,其中在她过去的3场冠军卫冕战中,分别仅仅用时16秒、14秒和34秒,总计64秒就击败了3位挑战者,创下了很可能永远也不会被打破的记录。

  而在成为一名职业MMA选手之前,罗西就已经在奥运会柔道比赛中创造了历史。她代表美国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女子柔道70公斤级比赛,并且获得了铜牌,从而成为了美国女子柔道历史上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罗西的母亲安玛利亚-玛瑞斯(AnnMaria De Mars)也是一位柔道选手,她在年轻时曾成为了美国历史上首位获得柔道世界锦标赛金牌的选手。受到母亲的影响,罗西从8岁开始练习柔道,并在17岁时就参加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可惜未能获得任何奖牌,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才有所斩获。

  在从柔道界退役后,罗西认为当时正是转职进入职业MMA界的好机会。她在2010年开始接受职业MMA训练,专门学习了拳击和泰拳技术来加强自己的站立打击能力,这对她日后的MMA生涯帮助颇深。

  除了在格斗界的荣誉外,罗西迷人的外表还为她赢得了接拍好莱坞大片的机会。她受到著名动作影星西尔维斯特-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的邀请,在《敢死队3》中进行了自己的影视首秀,接下来她又接拍了《速度与激情7》,在其中扮演了一名反派主要角色。而目前她正在拍摄著名美剧《明星伙伴》的电影版,以及专门为她量身打造的动作片《雅典娜计划》等。

  虽然目前罗西还没有机会获得奥斯卡奖的提名,但是她已经成为了当今好莱坞最受关注的动作新星。就在上周六,当她在UFC190中34秒KO击败贝斯-科雷娅(Bethe Correia)成功卫冕女子雏量级冠军头衔后,众多好莱坞明星都向她发出了祝贺信息,这是众多男性格斗选手都难以获得的荣誉。(UFC中国 大拿)

 

文章关键词: 格斗UFC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世锦赛-亚洲第一人!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央视导演哈文提离职报告 回母校读博
  • 财经二师兄,你是7月CPI请来的救兵吗?
  • 科技机器换人潮:60台机器干650个人的活
  • 博客王珞丹:我和白百何不是敌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老师称晚修到7点惊呆英国学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