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郜林配洋枪 本土四星组中场

2015年07月21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郜林担纲锋线郜林担纲锋线

  新浪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赛事中,郜林梅开二度带动恒大客场击败辽足;国安与上港的榜首大战中,杨智与雷腾龙的出色表现确保国安延续了主场不败的走势;蒿俊闵与王永珀体现双核效果,率领鲁能在客场击败富力;桑托斯梅开二度,人和继续体现着反弹强势。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0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郜林(广州恒大)、巴尔克斯(天津泰达)、桑托斯(贵州人和)

  自本轮对辽足一战起,恒大迎来的是连续3客场赛程,赢球的结果对于本赛季剩余赛程客场居多的恒大来说有着特殊意义。郜林以梅开二度的表现领军证明:客场多这个客观难题下,恒大在榜首战团中依然有着强大存在感。本赛季郜林已在联赛中打入12球,提前创造了个人赛季入球数新纪录。

  在泰达连扳3球的过程中,倍感紧张的人和球迷对巴尔克斯普遍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不仅是梅开二度,单场8次过人的数据也创下赛季新高。关注中超的球迷早就对巴尔克斯的能力有着充分认识,本赛季他已给出过连续5轮入球的表现,近5战他又给出了打入5球的走势。不知不觉中巴尔克斯本赛季的入球总数已达到了12球。

  一场跌宕起伏的入球大战后,人和阵营终是收获了赢球结果,梅开二度的桑托斯显然是人和的首功之臣,这是他连续第2场梅开二度。比赛中他也送出了2次威胁传球,6次解围的数据更表明他的贡献不仅是在进攻端。本赛季前段,人和曾有放弃桑托斯的想法;显然,人和转变心意留用桑托斯是正确的决定。

  中场:于汉超(广州恒大)、王永珀(山东鲁能)、吴曦(江苏舜天)、蒿俊闵(山东鲁能)

  客场对阵自己曾效力过8个赛季的辽足,于汉超打出了一场非常活跃的比赛,或许他唯一欠缺的就是入球。全场比赛他送出了5次威胁传球,高质量的低平球传中助攻郜林为恒大打开了胜利之门;7次过人的数据创造了赛季新高。在左右换位中,于汉超于两边路均能体现出威胁性。

  湿滑场地条件下比赛,即使塔尔德利的回做“架炮”很显效果,在迎球施射时仍对球员的脚法形成了绝对考验,王永珀打出了一脚直破球门死角的低平球,其脚法令人赞叹。在这个入球之前,王永珀也为汪强的头球破门送出了恰到好处的传球助攻,他的传射表现直接引出了鲁能的逆转。

  “前插”已属吴曦招牌式绝技,本轮的吴曦更是在前插后打出了一脚叹为观止的世界波,这是一脚让球迷回想到齐达内经典入球的侧转身凌空抽射。比赛中吴曦另有两次传球直接策动出了威胁攻势。

  本轮的蒿俊闵在比赛中经历了后卫与中场的位置变换,在不同的职责下他均作出了关键贡献,防守中他有两次门线前封堵,进攻中他打入了极是精彩的远射世界波,那个入球直接提升了鲁能客场赢球的信心。蒿俊闵另有3次过人、送出了2次威胁传球,全面体现了个人能力。

  后卫:许博(石家庄永昌)、伊斯梅洛夫(长春亚泰)、雷腾龙(北京国安)

  客场对阵急于抢分的申鑫,永昌凭借防守中的出色表现全身而退,赵荣亨与李超分别做出了7次与9次解围,许博的解围数更是达到10次,他对传球落点的控制与正面拦截能力均得到平稳体现,0犯规的数据进一步表明了他的稳健。

  伊斯梅洛夫在收官阶段的入球帮助亚泰取得了客场1-1战平舜天的结果,亚泰延续了客场对舜天的优势战绩(此前6次客场对舜天战绩为4胜2负)。在防守本职工作上,伊斯梅洛夫送出了6次解围,他多次做出关键的封堵拦截。

  本轮国安与上港的关键战中,赛前最令国安担心的环节是后防线(赵和靖与周挺停赛),实战中雷腾龙与徐云龙的中后卫组合带动出了稳健的防守效果,尤其是在看防身体能力出色的吉安时,国安禁区附近的保护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全场比赛雷腾龙做出了9次解围,要知道这是他近一个月来的首场比赛。

  门将:杨智(北京国安)

  本轮榜首大战的关键时间点显然是比赛第12分钟的点球瞬间,杨智稳健地扑出了达维的点球,其霸气表现直接提振了国安的士气。全场比赛杨智做出了5次扑救,他大范围出击下也完成了2次解围,面对孔卡的逼抢通过冷静摆脱体现了自己的比赛气质。“圣杨智”依然有着绝对的国门水准。

  中超第20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郜林(广州恒大)

  高拉特伤停,郑智红牌停赛,担任队长的郜林不仅是要肩负起提振进攻端的职责,其核心领军者的角色更是迎来了考验。实际比赛再次体现了郜林的进步,梅开二度,在他带动下恒大继续体现着中前场的战斗力。郜林与球迷之间发生的摩擦引发了热议,而就比赛内容来说,郜林的表现绝属出色。

  最佳教练:宫磊(贵州人和)

  凭借近3轮2胜1平的表现,人和积分提升到18分,同排名之前的4支球队的分差已缩小到了3分范围内。以人和的实力来看,如今的上扬并不算意外;以宫磊重掌教鞭的情况看,反弹更有必然性,人和所重现的比赛斗志与凝聚力,正通过宫磊在场边的激昂举止形成了解释。本轮米西莫维奇担任替补的安排,也通过实战检验体现了成效。

  最佳球队:山东鲁能

  上轮主场战平申鑫后,鲁能引发的是“是否会从榜首战团掉队”的担心;而本轮鲁能在客场力克富力,与榜首的分差缩小到2分同时,鲁能更为重要的是及时重现了自己身处争冠集团的竞争力。鲁能的进攻实力尤其值得夸赞,这也是鲁能争冠的最大资本。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郜林广州恒大北京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