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马请提前! 酷暑令马术奥运测试赛选手叫苦

为了马请提前! 酷暑令马术奥运测试赛选手叫苦
2019年08月13日 15:15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8月12日,为期三天的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测试赛,分别在东京世田谷区的马术公园和新建成的海之森公园打响。但当地的酷暑天气不仅让选手们苦不堪言,更让他们为“搭档”马匹的健康心生忧虑。

  今天早上十点,马术越野赛在海之森公园举行。由于受到早上降雨的影响,天气非常闷热。虽然参加的为20组,但到了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时会有70组,全部比赛结束需要耗时三小时以上。

  因此有不少选手指出:“率先进行比赛的跟被安排在最后的,在状态上存在太大差异。”在正式比赛于8时30分开始的情况下,排在后面的马匹很有可能在气温攀升的高峰时期被强制参赛。

  作为骑手的立场,最优先考虑的自然是马匹的健康。有选手建议:“马拉松的开赛时间好像已被调整到了六点?极端的说,马术也可以”、“为了马,不管多早都行”……各种意见有望汇集起来,给组织部门施压。

  不过,蝉联奥运会马术金牌的德国名将米歇尔-荣格,表达了冷静的看法:“我认为让比赛提前开始是好主意,但是不论怎样做,还是无法让所有参赛者处在同样的状态。后面的组别,能够汇总各种各样的讯息,也可能变得有利。最终还是要看各支队伍的战略安排。”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