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名将斯内德宣布退役 助国米三冠王成经典回忆

荷兰名将斯内德宣布退役 助国米三冠王成经典回忆
2019年08月13日 00:07 新浪体育
斯内德宣布退役 斯内德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35岁的荷兰中场名将韦斯利-斯内德宣布退役。

  斯内德通过家乡球队乌德勒支发布了一条视频,在视频中斯内德确认退役:“我已经不再踢球了,我想要一个可以分享回忆的好地方。”[功勋中场宣布退役!最疯狂联赛等你征服]

  斯内德出生于1984年6月9日,他是阿贾克斯的青训球员,2003年2月2日,斯内德在阿贾克斯对阵威廉二世的比赛中完成首秀,之后快速在一线队奠定了位置。在阿贾克斯效力期间,斯内德出场180次打进58球,夺得1次荷甲冠军、2个荷兰杯冠军和1个荷兰超级杯冠军。

  2007年夏天,皇马花费2700万欧元签下斯内德,穿上了贝克汉姆留下的23号球衣,在皇马两个赛季斯内德出场66次,打进11球,帮助皇马夺得了1个西甲冠军。弗洛伦蒂诺上任后,斯内德遭到清洗,他在2009年夏天被皇马以1500万欧元卖给了国米。

  斯内德在国米穿上10号球衣,2009-10赛季对斯内德是难忘的赛季,欧冠半决赛对巴萨首回合,斯内德破门扳平比分,随后助攻迭戈-米利托破门,最终国米两回合3-2淘汰巴萨进入决赛,决赛中斯内德又助攻迭戈-米利托破门,国米2-0击败拜仁夺得冠军,斯内德以6次助攻获得欧冠助攻王,那个赛季国米还夺得了意甲和意大利杯的冠军,成为首支夺得三冠王的意大利球队。在国米,斯内德出场116次打进22球,夺得1个意甲冠军、2个意大利杯冠军、1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个欧冠冠军和1个世俱杯冠军。

  2013年1月,由于无法和国米就续约达成一致,他被国米以750万欧元出售给加拉塔萨雷,在加拉塔萨雷的四个半赛季,斯内德出场175次打进46球,夺得2个土超冠军、3个土耳其杯冠军和3个土耳其超级杯冠军。2017年夏天,斯内德离开加拉塔萨雷加盟尼斯,他只在尼斯效力了半个赛季,出场8次没有进球,之后他和尼斯解约。

  2018年1月,斯内德前往卡塔尔加盟阿尔加拉法,在这里的一个半赛季,斯内德出场29次打进18球,夺得了1次卡塔尔星杯冠军,阿尔加拉法成为斯内德最后一支效力的球队。

  在荷兰国家队,斯内德出场133次打进31球,2010年世界杯,斯内德贡献5球1助攻,带领荷兰杀入决赛,但是遗憾不敌西班牙获得亚军。在那一年的金球奖评比中,斯内德没能进入前三,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他帮助荷兰夺得了一次世界杯亚军和一次世界杯季军。

  今年夏天,被称为荷兰三剑客的范佩西、罗本和斯内德全部宣布退役,荷兰足球也挥别了一个时代。

  (夏娜)

斯内德荷兰退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