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敢说出那个词 漩涡中选择沉默的恒大更可怕

才敢说出那个词 漩涡中选择沉默的恒大更可怕
2019年08月12日 17:30 新浪体育
中超第22轮海报 中超第22轮海报

  昨天客场拿下国安后,恒大官方微博照例发布了比赛结果,细心的网友发现,在这条微博下恒大自己回复了一条:

  “终于有底气说出那个词”。

  恒大指的那个词就是“稳居”,还剩8场联赛,积分优势达到7分,而且接下来的赛程相对平坦,就连对手们也纷纷承认,恒大的第八个联赛冠军就在不远处等待了。

  习惯了过去霸气外露的恒大,此番小心翼翼的态度让人有些诧异。

  纵观征战中超这9年,2019赛季是恒大最不被看好的一年。上港头顶金冠,国安来势凶猛,而恒大老的老小的小,外援还是靠那二位,甚至连本地媒体都给今年定调是更新换代的一年,言下之意就是对冠军不抱憧憬。

  大半年过去了,开局不利的那支恒大现在手握着7分优势,亚冠出局边缘变为第三冠可期,没人再说国安的10连胜了,因为广州的13连胜已经平了历史纪录,在上港别别扭扭的埃尔克森找回了说明书,这次要成为国足的埃神。

  猛一对比,恒大实在是剧变,但这一切都是悄然发生的,他们更像暗夜中的猛兽,一点一点的接近目标,在关键时刻张开利爪。

  争议漩涡中,恒大选择了沉默。

  年初,球迷们对“国家集训队”的概念就心照不宣,相比于天海的极力否认,恒大从没有过官方表态,任凭议论四散开来。

乾坤大挪移让人震惊乾坤大挪移让人震惊

  接下来一波口水战则是韦世豪在国家队的废人动作,后续只有一张队内罚单流出,再无任何声音,韦世豪乖乖禁赛了一个月复出,并完成蜕变。

  同样是俱乐部内部红头文件,双外援队规也在第10轮危机之时破掉了,引起新一波的声讨,但当事人卡纳瓦罗却表示:布朗宁就是中国球员。

  然后就是最被关注的归化问题,如果说埃尔克森回归还能用情理事实说通,那小摩托和野牛的操作足够让人哀叹,只不过这件云里雾里的事依旧得不到恒大的回应,小摩托花落华夏,阿洛仍在梅县踢球,仿佛和七冠王没什么关系。

  大战国安之前,两地媒体掀起了一波有关裁判问题的口水战,恒大却事不关己的安心备战,赛前还发了一张考题海报,创意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平,这可能是沉默恒大唯一的高调方式了。

  不仅是场外默不作声,在90分钟内恒大也放低了身段。

  曾经梦幻三叉戟的恒大有着恐怖的统治力,不管遇到什么对手,球权始终稳稳的在他们掌握之中,不过随着核心人员老去,恒大的打法开始了变化。

  上港去年靠着迅疾的攻防转换拿下了联赛冠军,尤其是天河那场5-4的大激战,武磊胡尔克等人的速度让恒大显得步履蹒跚。不到一年后,卡纳瓦罗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联赛第13轮,恒大做客上海滩交出38%-62%的控球率,这在恒大历史上屈指可数,他们主动放弃了球权,让打惯了快转的上港无所适从。结果就是卡帅的弟子把三分以及零封带走,顺带超越了上港,这也是恒大崛起的标志和另一个转折点。

  此后的比赛中,鲁能、泰达、一方以及昨天的国安,都在大半段时间内压制住了恒大,奈何广州球队只需要几分钟或者几次进攻就能终结悬念,明明踢得不好,就是能赢球。难怪有些球迷感叹,卡纳瓦罗如今也玄学附体。

  其实卡纳瓦罗很明白,现如今的恒大无论从球员能力到整体控制力都远非巅峰,所以博弈的时候需要选择放弃先手,就是等着对手犯错等着对手耐心耗尽,再加以致命一击,所以恒大最近都是靠一波流收走比赛。

  很明显,恒大各个方面都采取了一致的策略,即避其锋芒,伺机而动。

  赛季尚未结束,不过确实可以说是恒大的变革之年了,从场外的纷扰到场上的应变,沉默的恒大都显得格外可怕。

  (斯文已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