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的你不能让马儿也脱,教你如何让马毛顺滑和整洁

脱发的你不能让马儿也脱,教你如何让马毛顺滑和整洁
2019年04月27日 13:49 新浪体育
整齐的马鬃毛 整齐的马鬃毛

  懂马的人应该知道马鬃毛是指马脖子上的长毛。而很多人对马的第一印象就是从鬃毛开始的。一匹拥有整洁、美观毛发的马往往更容易吸粉。

精致的马鬃让马儿更漂亮精致的马鬃让马儿更漂亮

  保持顺滑、干净、整洁的马鬃毛

  顺滑、干净、整洁是马鬃毛该有的最基本标准。厚厚的鬃毛里常常会夹杂着很多灰尘、泥土、蚊虫等,这就很容易导致马儿染上各种皮肤病。

  所以需要经常用水冲洗并用鬃毛刷顺着鬃毛的方向从脖子开始往下反复梳理,直至顺滑、干净为止。洗完后千万不要忘了一定要用毛巾将鬃毛擦干哟,否则会更加容易沾染上新的泥土和灰尘。

  清洁完后如果觉得鬃毛很凌乱,也可以适当的修剪,让马儿看上去更加清爽。

  如果觉得不够,还想让你的马儿吸引更多的注意,那就给它做个时髦的造型。比如像这样。

  还有这样

  马鬃毛不止是美观也关乎健康

  其实打理鬃毛并不仅仅是为了给人视觉上的享受,更重要的是关乎马匹的健康。

  相当多的马就是因为毛发没有经常清洁而感染上皮肤病。所以,千万不要小看也不要忽视对马鬃毛的打理。

  (宋立 马术微学院)

鬃毛马匹毛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