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落幕 香港骑手林立信排名第一

2016年10月28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场地障碍世界杯场地障碍世界杯
骑马出游骑马出游

  2016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以下简称马术世界杯)三站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香港骑手林立信凭借三站赛事总积分排名第一,荣登本年度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冠军。同时,他也获得了代表中国赛区参加明年4月在美国奥马哈举办的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年度总决赛的资格。

  总冠军:林立信

  在过去的2015年马术世界杯中,世界杯前两站赛事冠军均为林立信获得,本以为年度总冠军非他莫属了,然而,赛场上风云变幻,在第三站比赛中,由于他的马匹“Vainqueur”两次拒跳而被淘汰,折戟而归。此次比赛,林立信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三站赛事都发挥得很出色,最终成功赢得本年度比赛总冠军。

  亚军:边巴次仁

  边巴次仁是本年度马术世界杯的亚军获得者,这位29岁的中国西藏骑手第一次成功闯入马术世界杯年度前三名,8岁开始骑马,马术就是他的终身事业,他的梦想就是成为顶级骑手,本次获得亚军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季军:郑文杰

  郑文杰和林立信同为中国香港的代表,两人私下里是十分要好的朋友。在本年度最后一场决赛前,总积分榜中,郑文杰仅仅比林立信落后一分,但在关键环节表现失误,遗憾未能超越他的老朋友林立信,但仍得到年度季军的好成绩。

  并列季军:赵志文

  赵志文是蝉联2014及2015两届马术世界杯中国区的总冠军。并且参加了今年3月25-28日在瑞典哥德堡举行的FEI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他是首个以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冠军身份参加总决赛的中国骑手。本年度比赛,赵志文整体发挥稳定,拿下并列第三的好成绩。

  本年度马术世界杯,不仅骑手在赛场上争分夺秒、精彩连连,整个赛场的组织,策划、服务水平同比往年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1、赛事全新升级为国际马联CSI三星级赛事,总奖金达到136万人民币,是上届同期3倍。

  2、本次赛事实行的24小时马房监管制度,是继奥运会和亚运会马术比赛项目之后,国内举办的马术赛事首次使用该制度。赛事组委会配备了专业安保、专业马工、赛事监管人员,组成一个二十人的团队,24小时轮班管理,保护马匹安全的同时,也为赛事的公平保驾护航。

  3、本次赛事,CCTV-1、CCTV-5以及CCTV-13对决赛进行了直播报道,国际马联官方电视台FEITV、欧洲著名马术电视台Clipmyhorse进行了全程直播,优酷、乐视、爱奇艺、聚力体育、网易、北京时间等各大视频网络平台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当前热门直播平台斗鱼TV、企鹅直播以及在花椒直播播出的超声波节目,全方位的精彩呈现,从各个角度让未能到场的观众感受这场京城的马术盛宴。

  此外,北广传媒城市电视在王府井工美大厦和世贸天阶的城市大屏,也对10月7日下午的世界杯总决赛进行了直播新闻报道。

  4、本次马术世界杯生活方式展主题是“生活·时尚”,马术运动传达的是一种健康,激情,优雅的生活格调,将艺术、时尚、科技融为一体,体现出人们对精致生活的追求。

  5、优雅女士永远是马术世界杯的另一道美丽风景,精致的妆容,柔美的姿态,雅致的微笑传递出的是一种从容不迫、闲适淡然的内涵。

  6、马之所以优美,是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艺术,从古至今,人们从未停止过对它的追求。“伯乐识长鸣”中国当代新锐艺术家联展让观众感受到不一样马术魅力。

  马术运动之所以长盛不衰,自是因为它独特的运动魅力。马术是人和马共同完成的一个运动,和纯粹的竞技体育运动不同,它考验的是如何与一匹马交流,沟通,达到一种人能体会到马的情绪,而马能感受到人的意愿,这是马术运动的真谛。它已经超越成绩或金钱的概念,上升到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融为一体的高度。这就是马术运动的魅力所在。

  (马术世界杯)

文章关键词: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三站比赛马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