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匹纯血赛马参赛 扬州首届赛马节28日盛大揭幕

2016年09月27日16:12    扬州晚报 收藏本文
赛马“开元盛世”赛马“开元盛世”

  千里走单骑,《三国演义》中的故事情节,这个故事情节也即将在扬州上演。本月28日,扬州首届赛马节将在新落成的扬州赛马场开幕,届时来自全国的50余匹纯血赛马,为扬州市民带来数场紧张刺激的速度赛马比赛,这也将是扬州历史上首次举办全国性的速度赛马比赛。

  参加此次速度赛马比赛的纯血赛马均来自澳大利亚,身价都在一百万以上;而扬州赛马场目前更是引进了一匹价值140万的土库曼斯坦纯种汗血宝马,这匹马也将成为我市的第一匹汗血宝马。

赛马“独具慧眼”赛马“独具慧眼”

  扬州首次举办专业马赛 50余匹澳洲纯血赛马参赛

  说到速度赛马,大家首先会想到的是,在欧洲和中国香港举办的赛马比赛那种紧张刺激的场景,而这样的场景,即将在扬州上演。本月28日,扬州首届赛马节将在新落成的扬州赛马场开幕,届时来自全国的50余匹澳洲纯血赛马,将为扬州市民带来数场紧张刺激的速度赛马比赛,这也是扬州首次举办全国性的速度赛马比赛。

  据赛事筹备组负责人王玮介绍,世界上马的种类分为三种,“一种是热血马,一种是温血马,还有一种是冷血马。”王玮介绍说,所谓冷血热血,并非是指马血的温度,而是指马的性格,“这其中热血马的性格比较烈,马的速度和爆发力出众,比较适合速度赛马;温血马的性格则比较温顺,适合骑乘;冷血马的身型较大,性格老实,适合用来干活,比如拉车、犁地等农活。”

  而此次50余匹澳洲纯血赛马参赛,都属于热血马。“澳洲的纯血马是目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马,基本上国际速度赛马比赛中的赛马均是澳洲的纯血赛马。”王玮说,此次来扬参赛的赛马,都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纯血赛马。“目前已经有30多匹赛马抵达扬州,剩下的20匹左右的马也将陆续抵达。”

  据悉,本次速度赛马比赛分为1200米和2200米两个项目,本月28日和10月1日,这些纯血赛马将在扬州赛马场,为扬州观众带来6场紧张刺激专业速度赛马比赛。而除了纯血马的专业速度赛马比赛之外,国庆节期间,扬州赛马场每天还将举行半血马的速度赛马比赛。

  参赛纯血马身价超百万元 一匹赛马刚获2000米冠军

  宝马汽车在汽车中属于豪车系列,一辆车的价格不菲,但是和真正的宝马相比,宝马汽车完全“豪”不起来了。

  据悉,本次来扬州参赛的这50余匹澳洲纯血赛马,身价均在百万元以上。“具体的价格不好评估,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些赛马的身价都超过了100万,国内很多著名的赛马俱乐部以及大的马主都报名来扬州参赛了。”王玮告诉记者,本次在扬州进行的速度赛马比赛,在国内都属于顶级水准,“这些马都属于国内各个职业赛马俱乐部,其中有很多匹赛马在国内赛马界都是赫赫有名。”

  河北东兴马术俱乐部,国内著名的马术俱乐部,此次该俱乐部将有5匹赛马来扬参赛。据王玮介绍,东兴俱乐部的这5匹赛马在国内都赫赫有名。“有一匹名叫‘独具慧眼’的枣红色的赛马,今年才三岁,刚从澳大利亚引进不久,在今年上半年武汉举行的全国速度赛马俱乐部联赛上,这匹马就获得了1200米的冠军。”王玮告诉记者,除了“独具慧眼”之外,东兴俱乐部的“开元盛世”、“东兴旋风”这几年南征北战,都赢得了不少赛事的冠军头衔。

  除了河北东兴马术俱乐部之外,国内著名的北京华兴马术俱乐部此次更是派出了15匹赛马参赛。“东兴俱乐部的‘东兴39’在近几年的比赛中夺过不少次的头马,这匹马的骑师麻连凯也是国内顶尖的骑师之一,有着20多年的马赛经验。”

  而四川辉腾马术俱乐部的一匹枣红色赛马“飞鹰”,刚刚在9月23日于江西举行的一个全国速度赛马比赛中拿到了2000米的冠军。“这匹马参加完江西的比赛,立刻就转场来扬州了。”

  引进土库曼斯坦国宝 扬州拥有首匹汗血宝马

  当然,这些价值不菲的澳洲纯血赛马,都来自全国的各个专业赛马俱乐部,并不属于扬州赛马场。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扬州赛马场已经引进了一匹价值不菲的土库曼斯坦的纯种汗血宝马,这匹马也成为我市的第一匹汗血宝马。

  汗血宝马,本名阿哈尔捷金马,古称大宛良驹。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这其中赤兔马就是汗血宝马。这种马原产于土库曼斯坦,在澳洲纯血马出现之前,汗血宝马是世界上最好的热血马。汉武帝时期,中国曾经对西域发动过战争,目的就是为了获得这种优良的战马资源。

  目前,全世界汗血马总数量只有3000匹左右,被土库曼斯坦奉为国宝。2014年5月12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曾向中国赠送了一匹汗血马。

  据王玮介绍,目前国内的汗血马的数量不超过300匹,市场上汗血宝马身价最高可达上千万美元。而此次扬州赛马场引进的这匹汗血马,是一匹5岁年轻马,身价在人民币140万元左右。“这还是友情价格,如果在市场上买卖的话,这匹马的价格还会高得多。”

  据悉,这匹汗血马被引进之后,主要用途将是展示,国庆节期间,这匹汗血马就将被牵出供扬州市民观赏。 (记者 傅春扬 文/图)

文章关键词:赛马扬州纯血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