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析形势:亚泰还有希望保级 五队都有可能降级

2016年09月27日09:54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亚泰客场不敌永昌命悬一线亚泰客场不敌永昌命悬一线

  晨报记者 俞炯

  国足征战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战,这给了进入收官阶段的中超各队一个喘息的机会。本赛季中超最后4轮比 赛将在10月中旬到10月底这半个月里全部打完。上周末中超第26轮结束后,联赛冠军悬念已经不大,前四名也基本不会有什么大的变数,所以谁将不幸降级成了联赛最后4轮的最大悬念。

  鲁能泰达还没有上岸

  以目前的积分榜情况来看,长春亚泰和石家庄永昌分别积到了23分和24分,排在倒数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倒数第三杭州绿城积29分,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同积30分。这五支球队应该说都有可能降级。

  而再往上是同积32分的延边富德、重庆力帆和辽宁宏运,虽然理论上这三队同样还没有彻底上岸,但其实已经提前保级了。从2010年以来,积分只要达到 31分的球队最后都保级成功,最低保级分数是2011年的南昌衡源(也就是现在的上海申鑫),他们拿到29分就留在了中超。

  但是像鲁能和泰达的30分,的确还不保险。2010年,中超出现过最后三名同积30分的情况,通过比较相互战绩重庆力帆惊险保级。上赛季是广州富力、天津泰达和辽宁宏运同积31分,一起保级,积29分的贵州人和、积17分的上海申鑫降级。

  所以对于形势最好的鲁能和泰达来说,最保险的就是在最后4轮再至少拿2分,分数上达到32分,那么就相对安全了。先来谈鲁能,最后四轮他们必须打好第一 场主场和华夏幸福的比赛,以两队目前的状态和实力,鲁能获胜的机会很大,这场拿下就等于提前保级成功了。另外,鲁能倒数第二轮还有主场和重庆力帆的比赛, 这也是基本能赢的球,毕竟重庆力帆这样级别的球队肯定需要为以后多考虑考虑。

  泰达相对困难些,毕竟后四轮客战延边,主场打华夏幸福和上海上港都是恶战,如果只拿到一分或者全败的话,最后一轮客场对阵重庆力帆就是生死战了。当然好在对手是已经保级的力帆,泰达“活”下来的肯定性还是很大的。

  亚泰还可能逃出生天

  从上面的分析来看,鲁能和亚泰尽管还在危险区,但保级还是问题不大。所以最后的保级大战将在绿城、永昌和亚泰三队之间惨烈地展开,只有一个能够逃出生天。

  上轮中超石家庄永昌主场3:2拿下长春亚泰算是完成了自救,否则他们基本就提前降级了。但排名落到最后的亚泰并没有失去保级的希望。下轮主场对阵差不多 无缘亚冠资格的北京国安,拿下就有了生的希望。后面两个对手虽然都是客场,不过辽宁宏远和河南建业都已经无欲无求,所以亚泰完全有机会在最后一轮前来个三 连胜,实现华丽逆转。其实亚泰只比倒数第三杭州绿城少6分,也就两场球的差距。最后一场是主场对阵本赛季客场表现远不如主场的绿地申花,拼死一搏或许也有拿分的机会。所以只要4轮能够拿到9分,那么亚泰就有望奇迹般保级。

  至于石家庄永昌,下轮主场对阵全力冲冠的广州恒大基本没戏,有可能重回副 班长的位置。接着连续两个客场对阵建业和延边,相对在郑州拿分容易些。末轮主场和广州富力,就看对手的比赛态度了。正常情况下,永昌应该最多只能拿到6到 7分,无法到保级需要的32分,所以他们最为凶险。

  杭州绿城也不轻松,先是客场对阵富力要看对手的心情,从实力来看平局就是最好的结果了。主 场对绿地申花,对手誓要在排名上压住同城的上港,所以肯定全力以赴。最后两轮,客场对阵华夏幸福也不好打;主场对阵客场虫延边富德,加上对手也是韩国教练,倒是稳拿三分的节奏。也许最后就是他们和亚泰两个只能“活”一个。

文章关键词:中超保级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