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千里走单骑”获第八名 创中国奥运马术新史

2016年08月10日08:2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国骑手华天在比赛中中国骑手华天在比赛中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 赛前预期目标进入前20名的中国选手华天,在里约赛场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在当地时间9日举行的马术个人三项赛场地决赛中,中国选手华天最终排名第八。这是中国马术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华天和他的爱马搭档“堂·热内卢”一起创造了新的历史。

  决赛中共有25位选手,第18位出场的华天和他的爱马“堂·热内卢”配合默契,整体发挥较好,仅有一次罚分,结合前3项的成绩,最终以63.6分位列第8。德国选手荣格蝉联该项目的奥运冠军。

  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中唯一的马术运动员,单枪匹马的华天“千里走单骑”,被称为中国“最孤独”的奥运选手。对于媒体类似的提问,愈发成熟的华天早已不以为然。在他看来,一起战斗的还有庞大的中国代表团。不过他也期许:“有一天可以和更多的中国骑手一起参加奥运会。”

  华天在马术个人三项赛场地决赛中,排名第八,这是中国马术在奥运赛场上取得的最好名次。

  出生于英国伦敦的华天,是中英混血儿,母亲是英国人,父亲是中国人。他曾在北京和香港生活,11岁随父母回英国定居。华天从小就在马术俱乐部接受训练,打下扎实的基础。

  据报道,华天十年前曾为代表中国队参赛,放弃英国国籍正式成为中国公民。8年前,26岁的华天曾经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几位奥运会马术选手之一,他也由此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中国骑士。(完)

文章关键词:华天奥运中国马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