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日赛】韦达率新星闪耀马场

【沙田日赛】韦达率新星闪耀马场
2020年01月12日 13:20 新浪体育
韦达马房的超新星‘广陵王’ 韦达马房的超新星‘广陵王’

  周六的沙田赛事,于今季转投韦达马房的超新星‘广陵王’久休复出,上季新马赛中取得冠亚各一,今仗初战三班兼排十四档出赛,在何泽尧胯下直路上逢马过马赶上轻胜而回,展现新星风范。而同廄另一匹焦点马匹‘辉煌芯’亦再度轻胜连捷。

  与韦达同样成功起孖的,还有吕建威及郑俊伟,后者赢马后更凭借较多亚军,成功压过容天鹏及何良,摆脱榜末位置。

  骑师方面,初到港已大受欢迎的彭国年,今日骑足十场,凭‘钻石达人’和‘南庄瑞宝’取胜,以2冠3季成绩取得36分,首次登上骑师王宝座。

  下次香港赛事将于1月15日星期三晚上在跑马地举行。

  1月11日 沙田日赛

  第1场 四班1200米赛事

  ‘钱途灿烂’(骑师:梁家俊)

  一对注目初出马‘威风凛凛’和‘至尊高升’各自于早段占取有利位置好整以暇,但早段节奏太快,令两驹末段无以为继。相反作战经验较丰富的‘钱途灿烂’采取惯常留前斗后跑法,最后一百米一冲而过,取得首胜。亚军及季军分别为‘至尊高升’及‘嘉应精彩’,‘威风凛凛’得第四。

  第2场 五班1600米赛事

  ‘钻石达人’(骑师:彭国年)

  ‘钻石达人’自十档起步后前速相当快,赛前受注目的‘小福将’守在其后方,形势掌握于两驹手中。转弯时‘财帅’走上第二位,直路上内闪,令‘小福将’一时受困,‘钻石达人’再度加速成功抛离群驹一放到底,‘小福将’突围后只能望门轻叹得第二,‘七宝’得季军。

  第3场 四班1200米赛事

  ‘辉煌芯’(骑师:巴度)

  上仗一出即胜的‘辉煌芯’竞逐连捷,起步后出闸迅速并稍留至二叠有遮挡位置。直路初一度以为力弱,然而在巴度催策下反应良佳,即使初出的‘平海掌星’一度突围,但面对全速的‘辉煌芯’亦无能为力只得第二。

  第4场 四班泥地1650米赛事

  ‘南庄瑞宝’(骑师:彭国年)

  ‘红粉彩影’屡拼未逞,今仗再出战同程,沿路走外叠较易起动位置,但直路上劲平,未见威胁。反之‘南庄瑞宝’早段虽然被动,不过彭国年发挥出马匹比以往更强后劲,于最后八十米成功超越‘皇龙司令’取胜,彭国年及吕建威各自起孖。‘威震天’得季军。

  第5场 三班1200米赛事

  ‘广陵王’(骑师:何泽尧)

  超新星‘广陵王’今季过档至韦廄久休复出,即使插三班排十四档也无畏无惧。起步后顺畅地留到最后,过六百米处后慢慢移出大外档追赶,直路上逐步加速,所向披靡地一涌而过,顺利地助韦达起孖。 ‘各取所需’及‘连利福将’分别跑第二、三名。

  第6场 四班1400米赛事

  ‘齐齐发’(骑师:蔡明绍)

  早段‘皇帝赛’施展慢步速领放战略,入直路与‘热血斗士’争持。两驹斗至最后二百米时,在后方的‘齐齐发’冲劲凌厉,如飞杀上反扑成功,助郑俊伟取得季内第六捷。转仓复出的‘三圆䮭路’直路受阻,与‘热血斗士’分别取得二、三名。

  第7场 四班1400米赛事

  ‘金碧科’(骑师:薛恩)

  起步‘得益良多’快放下,令‘首饰传奇’及‘双节棍’消耗甚多。直路上‘三生好运’逐步上前占先,看似连捷之际,贴栏而上的‘金碧科’从马群中突围而出,终点前擒下‘三生好运’取胜,郑俊伟成功起孖。第三名为‘线路勇驹’。

  第8场 三班泥地1650米赛事

  乐善堂140周年纪念杯(让赛)

  ‘满冠熊’(骑师:莫雷拉)

  多匹马匹再度碰头的赛事。起步‘安喜’抢先‘兴尔’单骑领放,上回受阻的‘大道至正’率先于有遮挡位置准备就绪,并于直路前突围,但莫雷拉的‘满冠熊’紧随而上,后者稍稍加速即轻松击退‘大道至正’再下一城。 ‘好斗心’回勇追入一席季军。

  第9场 三班1400米赛事

  ‘超新星’(骑师:苏兆辉)

  起步后‘纪利雄星’采取快放战略,惟最后直路已见力弱。头段没有跟随节奏的马匹相当有利,结果出道以来一直准绳的‘超新星’,在苏兆辉胯下交出一贯忠心追劲,从中档突围而出取胜,马匹九战未失奖金。赛前被看低一线的‘财富超影’得亚,初出马‘闪得快’得第三。

  第10场 二班1600米赛事

  ‘友谊至好’(骑师:何泽尧)

  一出即胜的‘孖宝兄弟’今仗转战沙田,或许上仗稍为用力,今仗直路上走势牵强,未见威胁。相反大熟大勇的‘友谊至好’从一档起步轻松地在马群中竞跑,余三百米望空后冲刺贯注,胜出姿态漂亮。另一匹初出的四岁马‘时时有余’后上不及得第二,‘虫草之星’第三。

  (香港赛马运动)

沙田赛马骑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