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卫保险冠军赛马日》四大马房精锐齐出

《富卫保险冠军赛马日》四大马房精锐齐出
2019年04月27日 19:47 新浪体育
蔡约翰、罗富全、约翰摩亚、告东尼,四大马房 蔡约翰、罗富全、约翰摩亚、告东尼,四大马房

  2019.04.28 沙田日赛

  《富卫保险冠军赛马日》,蔡约翰、罗富全、约翰摩亚、告东尼,都各自派出精兵猛将。只要场地正常,这四个前领马房有力控制大局。

  第1场:‘路路通’三周前在三班跑千二米落败,赛后获减一分降至60分,刚好赶及今次重返第四班参战。这匹自购新马上季首次上阵便在同班跑沙田千二米一击即中,今季在跑马地千二米再建一功,虽然升上第三班六战皆北,但能够在第四班两番负130磅抡元,即使不是超班马也是班顶之材。 1400米亦在其射程之内,扳到布文执缰兼抽到一档,罗富全有力先拔头筹。

‘路路通’

  第2场:爱尔兰自购马‘春花秋月’一个多月前跑同班同程一出即胜,在潘顿胯下以两个马位轻取田泰安的‘加州多宝’,胜后被加了九分,评84分已超出此赛的参赛80评分上限,但利用了分龄让磅(5磅)的规定,得以继续在第三班出战。以上赛取胜的轻松程度而言,原班再战当然是占有优势,唯一未知数是负磅增加了十磅对这匹三岁马有多大的影响。赛果出来之前,我们唯有信赖大摩的专业眼光,安排这匹超新星在大赛日子再上征途,目的无非都是替马房添光。

‘春花秋月’

  第3场:有七匹马负磅在130磅或以上,占了参赛马的半数,这种情形在让磅赛中很少见,因此在理论上这是一场较高水准的四班赛,较低分的马要杀出重围绝非易事,须知这是沙田,不是跑马地。 ‘大众欢呼’四周前跑同程一出即胜,虽然只是赢‘大四喜’半个马位,但马儿跑来仍觉稚嫩,而最后五十米一过了‘大四喜’头就见潘顿收缰,如此胸有成竹,显然心中知道坐骑实力远超对手。胜后被加了七分不算多,以其体型负132磅出战应该应付得来,排在一档与上赛三档分别不大,可沿用同样的跑法,再下一城不足为奇。

‘大众欢呼’

  第4场:‘志趣相投’来港后所获四场头马有三场在沙田1600米建功,包括前仗在潘顿胯下大胜四又四分一马位。上仗回配莫雷拉再战同班同程,直路上本已超越领放马‘缤纷游戏’,讵料终点前最后一步被对方反先,仅以鼻位饮恨。究其原因,一来前仗大胜后被加了十分,上仗须负133磅,比‘缤纷游戏’多十六磅,二来‘缤纷游戏’鞍上人是苏兆辉。今次再碰头,负磅差距缩窄了三磅,而‘缤纷游戏’亦改由李宝利执缰,计数‘志趣相投’有条件报一箭之仇,关键在于雷神留放是否合度,切忌发力过早,事关今次是用A赛道而非上次的C+3赛道。

‘志趣相投’(1号马)

  第5场:‘天外天’上仗能够取胜不奇,但三岁自购新马在跑马地六战皆北之后,首次在沙田上阵而且是跑千八米,竟然能够大胜三个马位,这就非常的不简单,质素肯定远超第四班。赛后只被加了九分,今仗虽然升高一班出战,但负磅比上仗轻了十一磅,途程亦缩短二百米,这对于一匹三岁马来说,更为有利。莫雷拉放手,原因相信是不能不骑自己马房的‘首饰大帝’吧。只要贝力斯镇定从事,‘天外天’不难再下一城。

‘天外天’

  第6场:主席短途奖,平磅赛讲的是真刀真枪,没有取巧的余地,‘红衣醒神’退出之后,‘争分夺秒’有一枝独秀之感。这匹香港短途翘楚今季已赢过一场1200米一级赛,于去年12月一级赛香港短途锦标亦获得季军,五岁马季内拼搏不算太多,体力可期仍然充沛。

‘争分夺秒’

  第7场:富卫保险冠军一哩赛,主角自然是‘美丽传承’,这匹马王的唯一对手便是它自己。至于亚军一席,应是‘以奇用兵’与‘精明才子’之争。 ‘以奇用兵’曾在1月份角逐同程一级赛董事杯负于‘美丽传承’得第二,赛绩水准在‘精明才子’之上,而且与莫雷拉是老拍档了,反而‘精明才子’与莫艾诚是首次合作,人马合拍程度有待证明。

  第8场:富卫保险女皇杯,是全日三项国际一级赛中最具均势的一场。十三匹马其中十匹有同程赛绩,而其中半数曾经造出两分钟以内的时间,另有三匹曾造出两分零一秒以内的时间。至于首次在沙田出战2000米的三匹外来赛驹,在海外跑2000米亦有佳绩。然而同程往绩出色的马有部分近况平常,有些同程往绩未算太突出的马却近况出色,因而给赛事增添了不少变数。若以赢过的赛事级数、同程往绩(包括上名率及缔速)以及近况作为三项评选条件,首选之材还是‘时时精彩’。

  第9场:‘纪利雄星’上仗同班同程负于‘威进驹’颈位屈居亚军,‘志在四方’在它半个马位之后跑第三。今次再度碰头,我认为‘志在四方’可以反先‘纪利雄星’,最主要的理由是‘志在四方’鞍上人换上了潘顿。这匹在法国出生、在英国服役的自购马,今季来港后,先后已上阵四次,俱跑1400米,分别由韦达、李宝利、布文、梁家俊执缰,虽然尚未开斋,但其中两场只负一又四分一马位,上仗更加仅负四分三马位。以北半球马而言,进度可算相当快。今次在大赛日再上征途,加强配搭,又抽到理想档位,大摩岂会同你玩泥沙!

  第10场:‘加州福星 ’、‘美丽满载 ’、‘荟力之城 ’刚于三周前同场跑同程分获冠、亚、季,距离分别是短马头及两马位。今次再碰头,‘加州福星’实际负磅由116磅增至128磅,排档由九档移出至十三档;‘美丽满载’负磅由126磅增至130磅,排档由二档外移至四档;‘荟力之城’负磅不变,依然是128磅,排档由一档外移至七档。整体而言,争胜条件明显转差是‘加州福星’,但‘荟力之城’要反先超新星‘美丽满载’亦必须有所进步才行,大摩亦心知肚明,所以替此驹除下羊毛面箍及重戴眼罩- 以往五捷皆使用。至于‘美丽满载’,唯一疑问是体重下跌十七磅,希望并非上赛拼搏剧烈所导致,如果体力仍然顶得住,便有机会收复失地。

‘美丽满载 ’

  撰文:凌枫 (香港赛马资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