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奥委会主席辞职在即 东奥申办行贿暴露遭调查

日奥委会主席辞职在即 东奥申办行贿暴露遭调查
2019年03月16日 10:26 新浪体育
日媒报道 日媒报道

  自从申办成功2020年奥运会后,日本体育界就麻烦不断。先是东京奥运会徽涉嫌抄袭;再是因为日本经济下滑,原来的各种申办承诺跳票;随后东京都和日本政府之间因为出资比例进行对抗各说各话。而吹出天际的高科技新国立竞技场根本实现不了,不得不撤销原有设计回归保守现实。

  当下对日本体育界打击最大的,当数东京奥运会行贿事件,原本自称为廉洁的日本也要顶不住了。

  3月16日,日本的多家报纸包括《产经体育》、《日刊体育》、《每日体育》一起报道说:日本奥委会主席,遭受法国司法当局起诉调查的竹田恒和,将在近日辞职。

  在申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竹田恒和为首的日本奥委会给予了一家设在新加坡的公司数百万美元,而这家公司是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儿子的白手套。以公关经费为名花费的这数百万美元,进入了一些奥委会委员的腰包。他们投票支持了日本。

  由于法国当局对塞内加尔人迪亚克的搜查,带出了竹田恒和这一事件。日本政府和日本奥运会极力否认,但是不争的事实是,这一行贿事件的内幕越演越烈。

  日本媒体表示竹田恒和很难推卸责任,目前不只是在东京奥组委内部,甚至国际奥委会也开始希望尽快和竹田恒和切割,并追究他的责任。因此竹田恒和很可能在一周内辞职,前奥运柔道金牌选手、日本奥运会代表团总教练山下泰裕很有可能接任日本奥委会主席一职。

  有多个消息来源显示,国际奥委会已经在私下要求竹田恒和尽快辞职。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00天的情况下,不要给东京奥运会造成过度影响。

  据悉,法国检察当局很可能会在六月对竹田恒和提起诉讼,因此日本奥委会将会在19日召开理事会,在理事会上,竹田恒和将会提出辞呈。

  除了山下泰裕外,前速滑和自行车选手,日本参议员桥本圣子;游泳奥运冠军、现体育厅长官铃木大地;日本足协主席田屿幸三也都有可能出任新的日本奥委会主席一职。(周超发自日本)

竹田奥委会行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