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亚运成绩欠佳 奖牌榜时隔24年被日本赶超

韩国亚运成绩欠佳 奖牌榜时隔24年被日本赶超
2018年09月02日 16:03 新浪体育
韩国代表团 韩国代表团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9月2日闭幕,韩国代表团以49金58银70铜排名奖牌榜第三,仅次于中国与日本。这是韩国金牌数时隔24年再被日本赶超。

  韩国出征前目标是争取获得65枚金牌,连续6届排名综合奖牌榜第二。但亚运会开幕后,韩国队成绩一直不尽如人意,因此不得不把目标金牌数调至50枚,但最终也未实现。这是韩国队金牌数自1982新德里亚运会后时隔37年再次少于50枚。

  相反,日本队表现值得瞩目。此次,日本以75金56银74铜时隔24年再次登上亚洲第二,排名紧追中国(132金92银65铜),金牌数较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增加28枚。

  本届亚运会上,韩国在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上的成绩依然不佳,跆拳道、射箭等传统强项的表现也并不突出。韩国在田径项目的设置的48枚金牌目标仅1枚入账,游泳项目的41枚目标金牌中也仅摘得1枚金牌。有观点指出,韩国体育界要减少对特定项目的过度依赖,争取在更多项目上具备冲金实力。(XIU)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