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骑手马匹自由跳跃障碍,发现年轻马的天赋与潜力

无骑手马匹自由跳跃障碍,发现年轻马的天赋与潜力
2018年07月23日 13:34 新浪体育
无骑手马匹自由跳跃障碍 无骑手马匹自由跳跃障碍

  无骑手马匹自由跳跃障碍是为年轻的场地障碍马所设计,以马匹天性为基础的一种训练方法。用于训练的障碍间隔和高度必须因马而异。

  采用该训练方法,马匹不会受到骑手重量和手部的干扰。这是训练年轻马匹如何平衡跨越障碍并保持良好姿态的一种最佳方法。可以让马得到鼓励并变得自信,因为它完全是靠自己在最开始学习跳跃障碍的。它会发现跨越障碍本身是非常有趣的,并且会认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这是一种很不错的体操式练习,对改正马匹不佳的跳跃姿势有很大帮助,通过这种练习,在马匹还很年轻的时候,就能发现和了解它们的天赋与潜力。

  为了达到以上目标,教练绝不能忘记一条基本原则:从高度低的障碍开始,并慢慢逐渐地去升高障碍的高度。永远不要对你的马匹要求太多。

  我们可以从2岁马开始引入无骑手马匹自由跳跃障碍的概念。首先,放置一根地杆,让马以快步或跑步通过。一旦马匹领会并能自己完成,在距离第一根地杆6.8米的位置,再增加两根地杆。

  训练场可以是室内场地,也可以在室外,大概15米宽,30-40米长。如果场地太长,马容易跑得很快,以至于没办法专注在障碍上,而只是在奔跑。在训练中,至少需要两个人,每个人都要有一条鞭子,但必须谨慎使用。例如,鞭头要始终朝下,注意自己说话的音量,别太大声。鞭子不是用来惩罚马的,而是用来指示马匹快步或跑步的路线。

  不可能在一次训练中就教会马匹从跳跃单独地杆到最终跨越障碍组合。一般而言,一周安排两次训练课程,四周后,马才会真正学会以正常的速度和有节奏的跑步来顺利完成整个障碍组合的穿越。

  接下来,马就可以学习以正常的速度跑步通过三根地杆了。一旦它掌握后,就可以在最后一根地杆后面设置一道高度低的障碍。最终,为马匹设置一套障碍组合应该包括:首先是一道地杆,接着在间距3米的地方设置一道高度可调节的小型障碍,然后是在6.8米左右外,设置一道小型的垂直障碍(约0.8米-1米高),最后在间距7米到7.2米处设置一道双横木障碍。每道障碍之间的距离需要根据马匹的跑步步伐大小做相应的调整。每道障碍前约0.1米到0.25米前都放置一根地杆,这将帮助马匹更容易找到正确的起跳点。

  直到马可以完成整个障碍组合的跳跃,才可以开始训练马匹的跳跃姿势。例如,马匹在两个障碍之间跑得过快,便可以在第一和第二道障碍中间,及第二和第三道障碍中间分别放置一根地杆。与此同时,在场内的教练也要用自己的声音帮助马匹减速。教练的专业度和良好的感觉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帮助马匹学会享受跳跃。否则,马匹将会失去自信,而一旦如此,信心便很难再找回来。

  当然,对于已经失去自信的马,它们也能通过无骑手马匹自由跳跃障碍训练重新找回自信。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那些缺少经验的骑手骑乘的年长且有一定经验的马匹身上。被迫与骑手一起跳跃的马匹往往会出现起跳点错误;在跳跃过程中马匹被骑手双手或重量干扰,影响到平衡而导致拒跳。为了改变这一状况,教练只能从小的障碍开始训练。随后,一旦教练发现马匹再次喜欢上了跳跃障碍,并能保持自然的平衡,便可以将障碍高度提升。

  无骑手马匹自由跳跃障碍训练对于教练和马匹来说都是一种有益的训炼。通过这种练习,教练可以更加准确地去了解马匹的天赋,而马匹则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发掘自己的潜能。

  文章来源 /《马术》杂志    图文版权归原作者

 

马匹骑手马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