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左手或获威尔士“自由奖” 杰拉德曾获此殊荣

金左手或获威尔士“自由奖” 杰拉德曾获此殊荣
2018年05月12日 08:42 新浪体育
马克-威廉姆斯 马克-威廉姆斯

  据英媒报道,刚刚赢得第三个世锦赛冠军的马克-威廉姆斯,很可能获颁家乡的“布莱耐-格温特自由奖(Freedom of Blaenau Gwent)”。

  43岁的威尔士人刚刚赢得了个人第三个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如今,这位库姆当地人该获颁“布莱耐-格温特自由奖”的呼声正越来越高涨,乡亲们都希望以此来表彰他伟大的体育成就。

  64岁的地区议员及工党秘书麦卡锡也是库姆本地人,他正在领衔呼吁为“金左手”颁发这个奖项——这是英国公民能从地方当局获得的最高荣誉,2008年,英超利物浦队队长杰拉德也曾获得过诺斯利(默西塞德郡的一个区)议会颁发的“自由奖”。

  提名书中说:“为表彰马克-威廉姆斯第三次成为世锦赛冠军这样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我们相信这位布莱耐-格温特公民应该被授予自治市的自由奖。”

  在接受《南威尔士卫报》采访时,麦卡锡说:“我认为在第三次赢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后,这样一个奖项将是完全应得的。”

  “显然还有个过程要遵循,但我相信他应该得到它,因为他已经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我认为这个提名会得到很多地方支持,因为它就是为庆祝当地居民所取得的成就而颁发的。”

  当地时间本周四(5月10日),麦卡锡议员已经递交了提名。一个由五名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小组,现在将考虑马克-威廉姆斯提名的依据。如果提名成功,那么结果将在一个“议会特别会议”上做出。

  布莱耐-格温特议会的一位发言人说:“布莱耐-格温特议会想要为马克-威廉姆斯在上周末第三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而庆祝。”

  “这对马克个人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他配得上他已经得到的所有赞扬和信任。这表明努力、付出和训练是有回报的。”

  “自治市的自由奖,是授予那些卓越的人和组织以及为自治市提供了杰出服务的人的荣誉称号。自由奖是自治市能授予的最高荣誉,只有极少数人能获颁该奖项。”

  “鉴于该奖项的声望,这里有一个需要由成员来考虑的正式过程。如果议会收到了一份来自评选成员的正式申请,那么议会将更乐于根据程序来考虑这份申请。”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