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中国男女双沦陷 群雄并起国羽形势告急

全英赛中国男女双沦陷 群雄并起国羽形势告急
2018年03月17日 11:48 新浪体育
陈清晨/贾一凡止步全英四强 陈清晨/贾一凡止步全英四强

  中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全英超级赛女双1/4决赛中负于日本选手田中志穗/米元小春,无缘四强。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负于丹麦的彼德森/科尔丁,同样未能进入四强,中国男双和女双全军覆没,无人进入四强。陈清晨/贾一凡是中国女双唯一的遮羞布,她们近期状态不佳,导致中国女双成绩较差,而男双也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

  本次比赛中国男双只有刘成/张楠和李俊慧/刘雨辰两对选手有资格参赛,女双只有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汤金华/于小含有资格参赛。参赛选手少,反映出中国队在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上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不多。

  去年世锦赛男双冠军刘成/张楠在本次比赛首轮比赛中负于中国台北的廖敏竣/苏敬恒,惨遭淘汰。汤金华/于小含在女双首轮比赛中1-2负于韩国的金昭映/孔熙容而被淘汰。一轮过后中国男双和女双五对选手仅剩下三对。随后女双第二轮杜玥/李茵晖负于丹麦名将尤尔/彼德森,未能进入前八。男双只有李俊慧/刘雨辰进入八强,女双只有陈清晨/贾一凡进入八强。

  女双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在1/4决赛中负于日本选手田中志穗/米元小春,无缘四强,男双三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负于丹麦的彼德森/科尔丁,同样未能晋级四强,中国男双和女双全军覆没。

  陈清晨/贾一凡是去年世锦赛冠军,还拿到了中国、香港及印尼三站超级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不过她们今年以来状态欠佳,在马来西亚大师赛获得亚军后,在印尼大师赛未能进入八强,在上周的德国公开赛未能进入四强,本次比赛又无缘四强。她们是中国女双唯一的顶尖组合,因黄雅琼专注打混双,目前排名第十位的黄雅琼/于小含已经拆对,女双世界排名前30位的选手只剩下陈清晨/贾一凡一对中国组合。

  日本有三对选手排在女双世界排名的前五位,还有两对选手进入世界排名前20位,呈现出集团优势。本次全英赛日本女双在八强中占据四席,在四强中占据三席,优势非常明显。此外丹麦的尤尔/彼德森宝刀不老,韩国女双重新配对以后,有三对选手有相当竞争力,而中国女双只能靠陈清晨/贾一凡一对选手支撑。印尼的吉迪恩/苏卡穆约在男双项目上优势明显,丹麦和日本各有两对好手,中国男双今年参加五站比赛只拿到一次亚军和两次第三名,成绩很不理想。

  去年世锦赛刘成/张楠和陈清晨/贾一凡分别夺得男双和女双冠军,给人们造成了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具备一定优势的错觉,但经过近期的一系列比赛,中国选手在这两个项目不仅毫无优势,而且成绩还在下滑,目前为止还看不出这两个项目有回暖的迹象。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