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欧冠签运让瓜帅抓头 他最不想碰的是克洛普

曼城欧冠签运让瓜帅抓头 他最不想碰的是克洛普
2018年03月16日 20:50 新浪体育
熟悉的对手,但不是想要的对手 熟悉的对手,但不是想要的对手

  欧冠1/4决赛抽签仪式结束,虽然八强中英超只剩下曼城和利物浦两支球队,但却被直接抽在了一起,迎来英超内战。尽管曼城本赛季在英超和欧冠都有出色的表现,但利物浦却并不是一个他们想要碰到的对手。

  在目前的英超积分榜上,曼城积分已经达到81分,战绩是恐怖的26胜3平1负,而这1负正是拜利物浦所赐,英超第23轮,利物浦在主场迎战曼城,张伯伦为利物浦首开纪录,萨内为曼城扳平,随后菲尔米诺、马内和萨拉赫连续进球帮助利物浦锁定胜局,贝纳尔多和京多安的进球也没能挽救曼城,曼城3-4遭遇了本赛季第一场失利。不过在双方本赛季第一次联赛交手中,曼城曾经送给利物浦一场5-0的惨败,但那毕竟是赛季初。

利物浦送给曼城赛季首败利物浦送给曼城赛季首败

  曼城和利物浦彼此之间已经非常熟悉,而利物浦作为英格兰传统豪门,对曼城的交战记录也保持着上风,虽然最近几个赛季曼城联赛成绩出色,但利物浦已经连续五个赛季能够至少击败曼城一次,而曼城上一次能够在一个赛季对利物浦全胜竟然已经是在1935-36赛季。

  对瓜迪奥拉来说,克洛普也称得上是一个熟悉的对手,早在执教拜仁时,他就和执教多特的克洛普有过多次交锋,克洛普两度从瓜迪奥拉手中抢走了德国超级杯,并终结过一次拜仁的德国杯冠军之路。双方转战英超后,瓜迪奥拉在4战克洛普的比赛中取得1胜1平2负,还稍处下风。在谈到利物浦时,瓜迪奥拉也承认对手的强大:“克洛普是顶级的教练,喜欢攻势足球,而利物浦是强队的克星。”

  从风格上来说,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和克洛普的利物浦都充满着浪漫主义情怀,打法都是进攻进攻再进攻,这样的比赛对球迷来说固然好看,但对于球员和教练来说,这样的比赛充满着未知,结果很难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对于志在欧冠取得突破的曼城来说,利物浦确实不是他们想要对阵的球队。

  巧合的是,曼城和利物浦恰巧是目前英超进攻能力最为强悍的球队,曼城联赛已经打入85球,利物浦也打入68球,进球数分居前两位。射手榜是两支球队也十分抢眼,萨拉赫打入24球排在榜首,但21球的阿圭罗、15球的斯特林分居三四位。萨拉赫身边还有菲尔米诺和马内两位强力帮手,但曼城这边德布劳内、萨内的进球能力同样不容忽视。可以预见,这将是一组不缺乏进球的两回合大战。

萨拉赫是目前英超射手王萨拉赫是目前英超射手王

  对于曼城来说,最大的利好消息莫过于他们距离英超冠军奖杯只有咫尺之遥,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欧战赛场上,而这也是他们所期望的。利物浦还需要把不小的精力放在联赛争四上。虽然目前领先第五名的切尔西有4分的优势,后边的赛程也相当不错,但显然还不保险。

德布劳内的发挥对曼城很关键德布劳内的发挥对曼城很关键

  对于即将迎来的恶战,克洛普显得十分谨慎:“我们肯定不是这一轮的获胜热门,但还好足球是圆的。”而利物浦传奇前锋伊恩-拉什也很期待这组对决:“利物浦和曼城彼此了解,曼城是战胜利物浦的热门,但我们喜欢被看低。”显然,利物浦在心态上会更放松一些,压力更多来到了瓜迪奥拉这边,想要完成最重要的目标,利物浦成为他必须跨过的对手。

  (斗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