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开幕式打破华丽传统 难比北京雅典伦敦?

2016年08月03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约开幕式将不走华丽路线里约开幕式将不走华丽路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还有不到3天时间,里约会向全球观众呈现怎样一个开幕式?据路透社消息,里约开幕式将打破奥运开幕式华丽的一贯传统,开幕式执行制片人马尔科-巴里奇(Marco Balich)表示:里约奥运开幕式不会有北京那样的宏大,不会有雅典那样众多的特技效果,也不会有伦敦那样的技术创新,只是一个普通的开幕式,但依旧会很现代,甚至会在没有什么特效情况下和民众谈论未来,而不是展现巴西有多好多现代化。

  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将在北京时间8月6日早晨进行,开幕式执行制片人马尔科-巴里奇曾经参与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导演工作,他向路透社记者介绍了开幕式的情况,也直言开幕式的呈现是结合巴西目前经济形势,巴西正遭受严重的经济衰退,甚至在开幕式前组委会仍在筹集资金完成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对于目前的巴西经济形势,开幕式将不会是一个华丽的盛会,不会有北京那样的宏大,不会有雅典那样众多的特技效果,也不会有伦敦那样的技术创新,巴西拥有世界上最后的也是最大的花园(亚马逊森林),人类需要保护这个花园,我们试图传递这个讯息,这个带着希望的讯息。开幕式依旧会很现代,甚至会在没有什么特效情况下和民众谈论未来,用一种不起眼的方式,而不是展现巴西有多好多么现代化。”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预计将花费2100万美元,仅仅只是伦敦奥运会的一半,开幕式主题将基于可持续发展、巴西微笑和gambiarra文化(葡萄牙语)。任何一届奥运开幕式最压轴部分就是主火炬点燃,里约奥运不仅开幕式不会充满华丽和盛大,主火炬也不会像过去那样巨大,以至于几公里外都能看见,马尔科-巴里奇透露主火炬只是一个小型燃烧器,采取低排放方式同样也契合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因此真正的奥运主火炬只有持票观众才能看见,一个更小版本的复制品将放在里约市区供游客拍照。

  整个开幕式预计将有4800人参加,11000名运动员也将都将进入场地内,马尔科-巴里奇最后总结说:开幕式有一个目的,就是展现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一面,否则干燥的庆祝是没什么意义,事实上我们采取的方式不会让所有人都满意,但事情就是这样。(瑪塔)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