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伊恩·格雷西:我不后悔卖掉UFC

2016年07月14日1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雄榜战天下英雄榜战天下

  题记:身为UFC的创始人之一,虽然霍伊恩·格雷西如今已经没有了UFC的股份,但他却 始终关心着UFC的消息,并与白大拿、费提塔兄弟保持紧密联系。近日,有关UFC被交易的消息沸沸扬扬,著名格斗网站MMA Fighting在UFC被交易前后分别采访了这位创始人。小编将此文翻译并整理,供大家了解有关霍伊恩·格雷西与UFC割舍不断的感情。

  当UFC被WME/IMG以40亿美金收购的消息公布后,UFC创始人霍伊恩·格雷西第一时间向白大拿和费提塔兄弟表示了祝贺。

  7月11日,当MMA Fighting的记者问及有关UFC易主的信息时,霍伊恩·格雷西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这笔交易的具体细节,但他听说UFC已经收购,而且白大拿将继续担任UFC总裁一职。

  正如霍伊恩·格雷西所透露的那样,采访结束不久,WME/IMG即正式宣布收购UFC,白大拿还将继续担任UFC总裁,费提塔兄弟原来持有的80%的股份将大幅缩减。

  “费提塔兄弟和白大拿作出一项正确的决定,在大捞一笔的同时,他们还能继续获得UFC的红利。”霍伊恩·格雷西表示,费提塔兄弟收购UFC的初衷就是赚钱,他们也确实达到了目的。我尊重费提塔兄弟卖出UFC的决定,如果我是他们,我也会做出同样的事。

  霍伊恩·格雷西说:“我最先创立UFC时,并没有特别宏大的规划。而费提塔兄弟收购UFC后,投入了大量资本,将UFC从一个小比赛做成全世界最引人瞩目的赛事。如今,他们将UFC以40亿美金卖掉,这是他们应得的回报。”

  1993年,霍伊恩·格雷西创立了UFC,并让柔术被全世界所知晓。他的弟弟 霍伊斯·格雷西作为参赛者,通过柔术实现一系列以小制大的胜利,最终成为UFC 1、2、4的冠军。当时,UFC的比赛开放到没有任何规则,并且没有时间限制,导致了一系列有趣的连锁反应。比如在UFC 4,霍伊斯·格雷西对阵美国奥运摔跤选手Dan Servern的那场比赛,由于比赛时间拖得过长,超出了计划的播出时间。正当比赛进行到最为精彩的时候,电视信号突然被掐断,导致观众没能看到最后的比 赛结果,闹出了付费电视史上最大的乌龙之一。

  “当我1978年来到美国时,我的梦想就是将柔术——这项世界上最有效的徒手搏击术,分享给这里的人们。”霍伊恩·格雷西说,在他家的车库里,他花了十年的时间普及柔术,并受到了几百名其他流派对手的“踢馆”,无一例外,他战胜了所有的挑战者。

  “有一天,我觉得我不能再继续呆在这个小车库里,于是我做出了要创办一个电视节目的决定。”UFC就这样诞生了。

  “创办UFC的初衷,是为了建立一个允许所有格斗流派能够同台对战的平台,好 让观众知道究竟哪派最强。”霍伊恩·格雷西补充道:“在这个平台上,柔术战胜了其他流派,向全世界证明了其至尊地位。如今,柔术已经俨然成为所有MMA比 赛最重要的格斗术之一,所有职业运动员也都将其作为必修课。我觉得我的梦想已经实现了。”

  “UFC 4之后,我的合伙人决定将比赛设定时间和规则限制,并设定不同的重量级别,好让节目更好地在电视上播出。我虽然理解这做法,但我觉得UFC已经变得商业化 和娱乐化,观众看到的更像是一个打架的娱乐节目,而非最纯粹的竞技项目。要知道,我的初衷是希望在这个平台上证明哪家流派最强。而如今,什么流派已经不再 重要,大家更关注的是哪个人最强。这背离了我的初衷,因此我不后悔作出卖掉UFC的决定。”

  霍伊恩·格雷西卖掉UFC的股份后,白大拿和费提塔兄弟在2001年接手,进行大量、持续的投入,将UFC摇身一变,发展成全世界最大的体育公司之一。如今,霍伊恩·格雷西致力于推广“格雷西食谱”,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并接受“世界第一格斗家族”的健康饮食及作息习惯。

  记者问:“UFC发展到今天,你是怎样一种感受?”

  霍伊恩·格雷西说:“UFC就像是我的儿子,但儿子长大了总要离家。于是我把他送到哈佛大学读书,如今,他已成为华尔街的大鳄。我从不后悔卖掉UFC,因为能看见自己的孩子成材成器,这本身就是种幸福。”

  (文章摘译自MMA Fighting网,原作者:Guilherme Cruz)

文章关键词:英雄榜MM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