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向上马拉松中国公开赛北京站开赛 众明星助阵

2015向上马拉松中国公开赛北京站开赛 众明星助阵
2015年07月12日 15:47 新浪体育
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与娱乐明星一起参与领跑 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与娱乐明星一起参与领跑

  7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吉利汽车和时尚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向上马拉松中国公开赛(北京站)开赛。本次比赛共有300名选手参赛 ,挑战330米高,81个楼层,2041层台阶的北京之巅。

  此次2015向上马拉松中国公开赛将在北京、沈阳、重庆、长沙、青岛、郑州、深圳、上海等中国八大主要城市,每站都将有多位影视、体育明星、名人参与领跑 。比赛形式为个人赛,分大区赛和总决赛,大区赛将根据年龄、性别分为四个组 别进行比赛,最终以登顶时长排定名次,分别决出冠、亚、季军。每个组别前3 名将晋级9月12日的上海站全国总决赛。大区赛每个组别前3名将赢得向上奖金, 而总决赛冠军选手更将赢得6万元奖金或者全新吉利新帝豪一辆。

  “向上马拉松”源自于全球新兴的垂直马拉松运动,即以爬楼梯登高、向上跑的 形式锻炼身体。这是一项跨越年龄、性别,不受场地、天气、时间限制的国际流 行健康运动,每年在全球吸引大量挑战者,其中最知名的赛事莫过于帝国大厦登 高赛,其从1978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36年历史。

  向上马拉松在国内兴起时间相对较短,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个新鲜词。但因其随 时随地就能进行的便利性,这项运动逐渐受到越来越多跑者的欢迎。首次在京举 办的向上马拉松比赛,不仅近距离带大家领略“登天梯”的魅力,也提供别样的 方式让办公室族群重新认识朝夕相对的三维空间,更为出入摩天大楼的精英白领 赶走亚健康的理想提供新选择。

  “作为一名业余参赛者,我喜欢垂直马拉松这个形式,健康,好玩,积极向上, 平时整天坐电梯在城市高楼间穿梭,这还是第一次亲自用脚来丈量它的高度,这 份感觉很新奇也很兴奋。”比赛中一位职场白领如此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的参赛者绝大部分为20-40岁的青年群体,占比超过70%,他们正 是日夜在城市高楼间穿梭、每天向事业高峰攀登的年轻白领一族,他们是社会的 中坚,肩负梦想与责任,依然乐观向上、踏实肯干,是 “勇敢、攀登、自强” 垂马精神的实体代表。此次赛事,旨在引导都市精英白领一族锻炼身体、赶走亚 健康,同时传递更多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袁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