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脚伤恢复过程慢 乒超状态不好也要坚持

2015年06月04日08:43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昨晚展开女团第一阶段第四轮争夺,北京首钢队回到主场,以3比1力克八一队,迎来两连胜,丁宁独得2分。

  关键球胜木子

  丁宁首盘迎战刘鑫,前两局都是一上来连得7分,先后以11比3和11比6获胜。第三局,对手开局采取搏杀,丁宁1比6落后,连追3分后,刘鑫请求暂停,以11比4扳回一局。第四局,丁宁状态及时回归,11比6为北京队拿下第一分。第二盘,李佳原面对今年世乒赛的“黑马”木子,以11比13和两个6比11告负。冯亚兰/文佳的双打组合以11比4和13比11战胜刘鑫/刘曦,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1。

  两队第一单打之间的较量在丁宁和木子之间展开。两人在世乒赛女单半决赛曾大战7局。此番交手,木子以11比8先胜。丁宁经过调整,第二局以4比1开局,虽然一度被追平,但她稳住阵脚以11比9拿下。两人在第三局一直战至6平,木子再度发力,以11比8重新领先。丁宁则在第四局7比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逆转。7分制的决胜局,丁宁3比2领先交换场地,最终9比7艰难获胜。当木子回球下台,丁宁拿下制胜一分,她紧握双拳高呼,教练组和队友也跳起来庆祝。

  自称心态重要

  “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赛前甚至没有想过会赢,因为自己的状况还不是很理想。比赛中甚至一度落后很多,但我坚持了下来,团队也给我很大的鼓励,这一点很重要。”赛后,丁宁满脸通红在擦汗,工作人员则开玩笑说“真是考验球迷的心脏”。特别是第四局在7比10落后,对手已经拿到盘点的情况下,丁宁能实现反超。她在复盘时表示:“当时我已经到绝境了,但还是不想放弃,还是一分一分去拼。木子的心里还是起了一些变化,所以能赢下来非常高兴。”

  她透露,由于联赛一周双赛,并没有时间让脚伤得到充分的恢复,“对我来说,心态还是挺重要的,用积极的状态去面对。一直在积极地治疗、恢复,但过程比较慢,郭焱姐和教练、队友都在说,状态不好没有关系,还是要在场上坚持下来。”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文章关键词: 丁宁郭焱脚伤乒超联赛北京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血拼高考房:民宅1天2千酒店价格翻6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