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尤金见证中国突破:望张国伟早日破朱建华纪录

2015年05月31日1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国伟自信庆祝张国伟自信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2015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继续进行。中国飞人刘翔也到现场为中国田径健儿助阵。2012年6月,刘翔曾以超风速2米/秒(2.4米/秒)情况下跑到过12秒87。这里也成为中国田径健儿的福地,今天凌晨,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成亚洲本土第一人,以9秒99获得铜牌;张国伟在男子跳高比赛中跳出2米38,离朱建华保持31年之久的全国纪录差1厘米。

  苏炳添在百米飞人大战中以9秒99获得铜牌,在正常风速下,这一成绩不仅打破了张培萌保持的10秒00的全国纪录,苏炳添还成为真正意义上第一位进入9秒关口的亚洲本土选手!盖伊以9秒88获得冠军,罗杰斯以9秒90获得亚军。

  刘翔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有幸见证了中国男子100米新纪录!苏炳添真的太棒了!”

  在男子跳高比赛中,张国伟将自己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3厘米,以2米38获得亚军。该成绩只距朱建华保持31年之久的全国纪录2米39少1厘米。

  刘翔也在第一时间表示了祝贺:“张国伟今天蹦了2米38,希望他早日打破前辈朱建华保持的全国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刘翔曾在2012年6月,在这里以12秒87的成绩第四次在尤金站夺冠,同时那站比赛,刘翔获得当年室外赛季三连冠,若不是超风速,他不仅打破奥利弗保持的赛会纪录,还将追平罗伯斯的世界纪录。遗憾的是,那场比赛是刘翔生涯最后的荣光了。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 田径苏炳添张培萌刘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规:本科生入伍补贴不少于17.7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