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袭来入侵赛场 中国乒超联赛惊现扫地机器人

2015年05月27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保洁阿姨要失业了保洁阿姨要失业了

  新浪体育讯 偌大的球馆,到处都是喜笑颜开的脸面,他们都在狠狠的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呐喊,一切都是那么开心,可是我们的摄像大哥却在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捕捉到了一滴眼泪。

  这是一个清洁阿姨安静的站在远处一个角落里,眼中不经意滑落的泪滴。她怎么了?小编是一个有疑问就必须要寻找答案的人,抱着这种心态,又回看了球赛直播。

  2015年中国乒超联赛第一阶段第二轮比赛顺利结束。作为深圳赛场主队的广东深圳明金海,再爆冷门,1比3不敌四川长虹佑康。这也是开赛以来广东队第二次落败。

  外援朱世赫作为广东队一单,第一盘便与四川队的朱霖峰展开激烈战斗,比分一直追的很紧,打满五局,最终朱霖峰以3比2战胜朱世赫。四川队1比0领先。

  中场休息时间,惊人的一幕出现了。乒乓球桌上出现了两台ILIFE驰为扫地机器人,还以整齐对称的方式很有规律的擦桌球!瞬间引起现场观众的呼叫,大家都很好奇这个高科技的机器人!

  说到这个大家好奇的扫地机器人,小编要在这自豪的给大家科普一下扫地机器人的知识了。世界上最早一台扫地机器人是伊莱克斯研发的三叶虫,后经过多年发展,扫地机器人在2001年进入国内,目前深圳ILIFE是全国最大的的扫地机器人研发基地。

  扫地机器人的功能主要是在无人看管的情况,自行打扫家庭卫生,可以说是为懒人而生!目前市面上扫地机器人在智能性感应方面主要采用红外传感探测和声波传感探测两种方式。其中红外传感侦测灵敏性,精准度等各方面都会比声波传感要好。

  现在主流的扫地机器人像科沃斯,地贝,ILIFE驰为等都是有带拖地功能的。抛开拖地功能不说,清洁能力方面就要看吸力了,目前市面上的扫地机器人主要有两种吸口,一种是带滚刷的吸口,一种是单吸口。如果是单吸口,那么吸力在500Pa以下就是不合格的扫地机器人,因为它根本吸不干净。而如果是带滚刷的吸口,那么吸力在400Pa以下就是不合格的。

  说到扫地机器人可能会有人有所耳闻,但是绝对没有看过它以如此新颖的方式出现在乒超联赛的球桌上!看来ILIFE驰为和乒超联赛主办方之间的关系有点耐人寻味,呵呵,你懂得。

  说了那么多,你们考虑过清洁阿姨的感受吗?

  或许当清洁阿姨第一次看到扫地机器人上乒乓球桌,会有新奇和诧异,过后才意识到,糟糕,我该失业了!

  而对于我们来说,可能会喜欢扫地机器人胜过喜欢清洁阿姨,因为用扫地机器人扫地不用付工资,可是,有了扫地机器人以后,清洁阿姨可能是又一个要消失的传统职业了。你们真的有考虑过清洁阿姨的感受吗?

文章关键词: 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亚冠-高拉特两球 恒大总分3-2晋级8强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