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进攻组织流畅演练阵容收效 状态不俗迎战强手

2015年05月24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庆祝中国女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微博]以3-0轻取实力不济的越南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复赛小组头名。本场比赛中国队进攻配合比较流畅,拦防有序,打出较高的水平。三局比赛派上了除有伤在身的惠若琪和单丹娜以外的10名队员上场,旨在锻炼替补、让所有队员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为后面遇到更强的泰国、韩国作准备。

  由于队长惠若琪和自由人单丹娜有拉伤,因此出于对她们的保护,本场比赛没有派她们上场。新人张常宁[微博]、林莉继续得到首发的机会,她们在比赛中敢于发挥,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全队并未因攻防核心惠若琪的缺阵而影响串联、一传,自由人林莉接六轮一传,曾春蕾[微博]、朱婷[微博]和张常宁分担了其他的一传任务。除林莉出现了两次一传失误以外,整体的一传比较稳定。自由人林莉本场比赛一传敢于送到网口,给二传手组织战术提供了优质的一传保证。她的积极的保护、串联和防守也屡有惊艳表现,多次防守起球,表现令人欣慰。本场比赛越南队因惧怕中国队高拦网,多次捅捅吊吊,但并没有打乱中国队的拦防节奏,林莉、曾春蕾等人在串联环节均有出色的表现。

  在攻传配合方面,沈静思较好地调动了全队的进攻,朱婷、张常宁的四号位高点强攻,袁心玥[微博]、颜妮[微博]的高点快球及杨珺菁[微博]的强力背飞,曾春蕾的二号位短球都打的相当顺手。与前几场屡屡出现快球失配、四号位主攻手进攻无法发力相比,今天的攻传配合比较令人满意。后面上场的丁霞[微博]开始几个高球没有传好,但在进入状态以后,进攻组织越来越流畅。

  郎平[微博]教练一贯主张要靠全队来打球,不能把希望完全寄托在几个人的身上,给了所有替补球员上场机会,除了张常宁、林莉和丁霞以外,颜妮和杨方旭也有不俗的发挥,颜妮的高拦网令对手多次扣球被拦,自己的三号位高点快球也打的有声有色,过去她进攻动作不对,扣球发不上力,现在已经大有改善,本场比赛几次短平快扣在对方三米线以内得分,而且掷地有声,令人刮目相看。杨方旭保持了自己一贯的速度快的优势,还打了战术球,后排防守也令人满意。

  当然,惠若琪毕竟是大赛经验丰富、技术全面,是中国队不可缺少的一名球员,她能不能在后面的半决赛和决赛恢复较好的状态,比较令人担心。如果她不能完全恢复状态,那么很可能就要靠张常宁挑起重担,这也是检验这位小将的一次很好的机会。对林莉来说,在单丹娜受伤以后得到主力的机会,也是机会与挑战并存,如果能抓住这个良机证明自己的实力,那么很有可能顺利上位,反之中国队如果自由人出了问题,那么赢泰国队和韩国队也是不容易的。(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