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每场比赛都很宝贵 希望队员珍惜机会有提高

2015年05月24日2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郎平指导袁心玥郎平指导袁心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5女排亚锦赛在天津结束了复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排[微博]3比0轻松战胜越南队后锁定E组头名,中国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排名F组第四的哈萨克斯坦。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微博]表示对中国队而言每场比赛都很宝贵,和亚洲每个对手的比赛都希望队员有所提高。

  面对C组第一的越南队,中国女排准备充分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对手三局比赛的得分都是11分。悬殊的比分显示了两支队伍实力上的差距,郎平说:“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宝贵的,希望运动员珍惜机会,和亚洲每个对手的比赛都希望有提高。今天比赛的比分悬殊,队员专注做好每个球,我们的队伍还非常年轻,希望在越来越激烈的比赛中有更多锻炼。”

  中国女排前两局沿用前两场的首发阵容,后半段都用两点换三点战术,用丁霞[微博]、杨方旭分别替下曾春蕾[微博]和沈静思。比赛中第三局用副攻颜妮[微博]、二传丁霞和接应杨方旭担任首发,无论主力还是替补中国女排在比赛中都没有给对手太多发挥的机会,控制自身失误环节也做得不错。主帅郎平表示希望队里每个队员都能上场比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这样才能避免因为主力生病或者受伤,队伍的水平下降一大块。

  主力和替补的差距有多大?郎平说:“每个队员的特点不同,年轻队员有更多潜力,我们希望她们能有更多进步。”即便是打所谓弱队比分悬殊的比赛,郎平表示赛后也会帮助袁心玥[微博]、林莉这样的年轻球员再看录像,找出比赛中的问题和不足,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改进和提高。

  明天亚锦赛休赛一天,中国女排安排了两次训练,“明天有体能训练和技术训练,接下来三个对手我们一个个来,没有做太多的准备时间。明天主要是拉一下自己的体能,准备好自己的状态。”八进四决赛中国女排将面对哈萨克斯坦队,身体素质和力量极佳的哈萨克斯坦有点欧洲球队的风格,中国女排将迎来开赛后实力最强的对手。

  (吕敏)

文章关键词: 郎平中国女排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