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杨伊琳化身“最美体育老师” 助阵快乐村跑

2015年05月20日1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跑友大合影跑友大合影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由马孔多文化主办、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协办的“轻聆杯快乐村跑之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站”顺利举行。参与此次长跑活动的选手达156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杨伊琳作为快乐村跑的领跑员,带领众多跑友进行跑前热身并领跑。

  【110名跑友完成了比赛】

  参加本站快乐村跑的选手共156名。从招募书发出,仅一天半便满额。马孔多文化总裁艾国永表示,自己也没想到,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活动,竟会如此受追捧。

  在156名选手中,最年长的60多岁,最小的仅3岁。有12名8岁以下的孩子,在家人的陪护下,完成了未成年人组的环湖1圈4.3公里长跑。活动中,在家长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长跑、喂鸭子两不耽误,许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见到野鸭,对野鸭兴趣浓厚。有的模仿野鸭“嘎嘎”大叫,有的趴在湖边的栏杆上,撒一把食儿给野鸭,自己也忍不住偷偷吃两口,引来大人们阵阵欢声笑语。

  比起未成年组,成人组可没那么轻松。长达8.6公里的长跑,如果加上登顶观湖台加出来的一段距离,全程接近10公里,让很多初级跑友感到相当吃力。大风天气,也给长跑增加了一些难度。本次长跑设有四处打卡点,其中一处设在野鸭湖的制高点观湖台。爬上观湖台三楼打卡,让本来就上气不接下气的跑友们感觉到了些许压力。不过,登上观湖台的跑友纷纷表示,上来后就理解了主办方的良苦用心。

  “上面太美了!可以看到康西草原、官厅水库、1.9亿年的燕山,还有整个野鸭湖,太值了,忍不住自拍了几张!”一位跑友在观湖台上感叹道。

  本次长跑,110名跑友完成了比赛,并获得了快乐村跑的完赛奖牌。

  【奥运冠军杨伊琳变身“最美体育老师”】

  担任此次快乐村跑领跑员的杨伊琳,还客串了一回体育老师,领着众多跑友进行跑前热身。

  杨伊琳与跑步结缘已久。在人们的印象中,体操运动员并不需要进行太多的跑步训练,他们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技巧性的练习上,事实并非如此。在还没退役时,杨伊琳每周会安排两次跑步训练,“耐力跑一般都是3000多米”。

  2012年杨伊琳曾助跑“北京国际长跑节”,杨伊琳当时说道:“我从起跑线出发的那一刻就觉得很激动,有那么多人和我一起跑出来,场面很壮观。希望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

  在退役之后,杨伊琳也经常参加一些跑步活动。2014年6月1日,杨伊琳助跑“天使爱跑”公益儿童跑,同月,杨伊琳又同张湘祥、廖辉、邢傲伟等人一起助跑Running Together国际迷你马拉松比赛。

  与以往的跑步活动不同,此次快乐村跑是以“快乐”为主,对此,杨伊琳深为认同。“快乐村跑这个运动形式挺好的,能吃到当地的美食、能欣赏到当地的美景,最后还能跑跑步、健健身,我相信这样的一天,比宅在家里强多了、快乐多了。”杨伊琳说。

  在活动的现场,杨伊琳多次担当“人肉背景”,跑友们纷纷与她合影,她自始至终保持着亲切的笑容,一一满足合影者的要求,有跑友直呼她是“最美体育老师”。

  现为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杨伊琳同其他女孩子一样,将跑步作为保持身材的一种方式。

  【博士后减肥80斤,率众跑后拉伸】

  作为普通跑友中的“明星”,西北工业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王立群带领跑友完成了跑后拉伸。

  王立群曾经通过运动节食减肥60斤,之后反弹至250斤,后通过跑步,再次减掉80斤,并甩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在众多跑友中成为一位传奇人物。如今,几乎每天,他都要在北京天坛公园刷上一圈,大约15公里。

  王立群告诉众位跑友:“跑步时身体重心要保持稳定,不要左右晃、上下晃,一是身体容易疲劳,二是膝盖承受的压力会很大。从跑步的轨迹上来看,应该是一条平行于路面的直线。”

  作为跑步瘦身达人,王立群带给现场跑友不小的鼓励,甚至被不少正在跑步减肥的女性跑友奉为“偶像”,加以膜拜学习。

  【野鸭湖步道,系北京推荐健走步道】

  选择野鸭湖作为快乐村跑首站,主办方也是煞费苦心。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北京市西北部的延庆县境内,是北京地区面积最大的湿地。

  据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刘雪梅介绍,这里是北京地区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是华北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鸟类总数达到284种。

  在奥运冠军杨伊琳带领大家热身之前,刘雪梅特意向156名跑友介绍了野鸭湖的众多特色,并欢迎跑友们来野鸭湖跑步。刘雪梅表示,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风景优美、空气湿润、负离子浓度高、PM2.5低,并有完善的跑道,特别适合跑友们前来跑步。

  2014年年底,野鸭湖跑道被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评为“推荐健走步道”,延庆县体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党强和杨伊琳共同为“野鸭湖湿地观光健走步道”揭牌。

  “空气太湿润了,刚到这儿就明显感觉比市区凉快,跑起来,肺太舒服了,简直太享受了,在市区上哪找这种地儿!”一位跑友在完赛之后说。

  【快乐村跑,大时代下的新产品】

  本次活动的高潮,要数跑步比赛之后的抽奖环节。此次跑步活动以快乐健身为主,不记名次,处处给跑友以惊喜。快乐村跑野鸭湖站的冠名赞助商、轻聆耳机总裁尹华表示,以村跑的形式,让市区的跑友在跑步健身的同时,欣赏当地美景、品尝当地美食,是一种新型的跑步形式。

  “随着人们衣食温饱的全面解决,健身与健康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快乐村跑就是在这样一种大的时代背景下涌现出的优秀的户外健身新产品,一定会很受都市人的欢迎。”尹华表示。

  共有8名跑友获得了价值199元的轻聆耳机。奥运冠军杨伊琳为获得特别大奖、价值2280元的三菱重工空调空气净化器的跑友颁奖。

  据悉,快乐村跑下一站将于5月30日在北京又一著名风景地举行。

文章关键词: 杨伊琳野鸭湖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太原女民工命案警察承认殴打受害人
  • 体育哈登准三双魔兽伤退火箭惜败 库里34分
  • 娱乐范冰冰:你找爸我干活 王思聪黄腔回击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争议A股暴风:饼画好了 该怎么填?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年中国34省市区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