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投出世界最佳 目标世锦赛和奥运奖牌换颜色

2015年05月17日18: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米23,中国女子铅球第一人,奥运铜牌巩立姣在2015年5月17日于上海进行的女子铅球比赛中,第二投就投出了今年世界田径的最好成绩,这一成绩超过了她在伦敦奥运会时投掷出的20米22,也是巩立姣近3年来最好的一次纪录。

  在来上海前,巩立姣于北京鸟巢参加世锦赛倒计时100天的时候,曾经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谈到了她在冬训的情况。去年5月,田管中心为巩立姣邀请了曾经培养出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的德国人克拉克作为她的新教练,巩立姣一直在对自己的技术进行修改。不过在仁川亚运会上,还没掌握新技术的她只以19米06夺冠。

  巩立姣说:“我的身高相对来说不够高,所以出手的角度不够,新的教练来了之后,一直在跟我进行磨合给我改动作,主要就是在步伐和步频上进行了修改,让我增加自己的速度,今年的冬训,教练给我改的新动作我已经完全掌握了,我对自己的信心很足。”

  说完这话2天,巩立姣就在上海过了20米。

  上海钻石联赛邀请到了自己最佳成绩20米41的德国选手克里斯蒂娜-施瓦尼茨和巩立姣同场竞技。第一投,巩立姣就投出了19米82的好成绩,接近了20米线,第二投她投掷出了20米23的个人历史第二好成绩。在当天的6次试投中,除了第四次巩立姣犯规之外,其余的5次她都投掷过了19米线,发挥极为稳定。

  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巩立姣说:“这是我的历史第二好成绩,上次投出20米35的那次还是在6年前了,通过这一年和外教的训练,今天能过20米是对我技术的肯定,也增强了我的信心。不过我觉得我自己还是没有抓住机会,还能够投得更好一点,速度还是不够稳定,因此还有改进的余地。有点遗憾的是维利大姐她做手术,所以没能和她进行较量,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巩立姣的这个成绩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是世界前三的水平,在伦敦,她收获了铜牌,今年的北京世锦赛和明年的奥运会呢?已经26岁的巩立姣说:“我希望把奖牌换个颜色。”(周超)

文章关键词: 钻石联赛巩立姣铅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苏杯-国羽3-0日本夺六连冠 林丹制胜
  • 娱乐曝冯绍峰倪妮已分手 昔日恩爱回顾(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