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丁俊晖成世界杯最强组合 肖国栋:卫冕有压力

2015年05月17日02:55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2011年斯诺克世界杯丁俊晖搭档梁文博夺冠2011年斯诺克世界杯丁俊晖搭档梁文博夺冠

  记者 李文武

  昨天,中国台球协会发布消息,2015斯诺克世界杯将于6月15日至21日在无锡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将分别派出一队和二队参加此次赛事。目前根据世界斯诺克排名丁俊晖[微博]和重庆崽儿肖国栋将组成中国一队。中国二队的名额将分别由2013、2014年IBSF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冠军得主周跃龙和颜丙涛获得。

  中国队2011年曾拿冠军

  斯诺克世界杯不是个人赛,而是代表国家或地区的团体赛。参赛方选取2到3位选手参加,由单打和双打两部分组成,成绩也是由两部分组成。规则完全遵守世界台联颁布的规则,双打则由竞赛双方选手轮流击一次球。

  中国队第一次参加斯诺克世界杯是1996年,2011年中国队第三次参加世界杯,这次,丁俊晖和梁文博[微博]以7战全胜的战绩无可争议地夺冠。充分展示了10年来,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功。

  肖国栋想再拿冠军

  这次中国队派出丁俊晖和肖国栋参赛,两人是目前除傅家俊[微博]外国内选手世界排名最高的,这也是国家队的一贯原则。

  由于丁俊晖和梁文博搭档曾经赢得过冠军,这给肖国栋带来了一些压力。“我也想拿到冠军,毕竟这是一个团体荣誉,甚至比个人的荣誉更有分量,”肖国栋并不惧怕压力,目前处于休赛期的他并没有闲着,练球成为了他日常的生活,“压力肯定会有,他们之前取得那么好的成绩。不过,比赛谁也说不清楚,跟临场发挥有关系。”

  上个赛季,丁俊晖与肖国栋两人的成绩并不理想,肖国栋的最好成绩是获得过一次单杆计时赛的亚军,丁俊晖完全没有了2013-14赛季的辉煌。两人的联手,不由得让人对他们的夺冠之路有些担心。

  值得注意的是,2015斯诺克世界杯总奖金高达80万美元(约为500万元人民币),其中冠军队独揽20万美元。

文章关键词: 肖国栋丁俊晖世界杯卫冕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恒大卡帅下课斯科拉里接任 库卡被裁判打
  • 娱乐男神相聚!谢霆锋陈伟霆刘烨宋承宪比帅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中新网被黑 黑客:“打钱就改回来”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