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奇葩多:印富婆戴钻戒打球 总统司机来参赛

2015年05月16日06:2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正在东莞激战的苏迪曼杯羽毛球赛,林丹、李宗伟当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但是,也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他们的故事也很吸引人。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东莞今晨电)

  200多斤大胖子是总统司机

  你能想象200斤的胖子驰骋在苏迪曼杯赛场上的情景吗?在东莞,还真有着这么一位灵活的胖子,他叫乔治·克尔皮顿,来自印度洋岛国塞舌尔。大大的块头让他在场上十分醒目,和比他小两圈的队友搭档时,他竟然也能满场飞奔,弯腰救球、反手一击更让观众们瞠目结舌。

  “我来自塞舌尔,体重嘛,目前200多斤,我看了一下这届苏迪曼杯,比我出名的有很多,但是比我更重量级的应该没人了。”下了场后,满头大汗的乔治笑着告诉记者。

  在这个只有9万人的非洲小国中,乔治是为数不多曾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而且已经代表塞舌尔参加了三次苏迪曼杯。尽管放眼整个苏迪曼杯,像塞舌尔这样的国家无法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在羽毛球基础相对薄弱的非洲,乔治曾经是非洲冠军。

  “我从十岁开始练羽毛球的,当时就是跟着现在的中国教练罗老师(罗国辉,湖南籍,1995年成为塞舌尔队总教练),我是塞舌尔第一个取得奥运资格的羽毛球运动员,那是我还比较瘦的时候,当时体重只有150斤左右,后来吃太多变胖了,上了球场比以前吃力多了,跑动都费劲。”乔治笑着说道。

  他的男双搭档斯蒂文告诉记者,很多专业运动员会非常注意自己饮食,但是乔治并不是专业运动员,他的主业是塞舌尔总统府的司机,每周下了班之后,他会挑选两天去练练羽毛球。起先还很有动力,后来教练经常不在塞舌尔国内,他就有点消极怠工。再加上乔治是塞舌尔高官的儿子,是标准的富二代,吃得比较好也不用太辛苦去工作,渐渐成了胖子。

  母子搭档混双笑傲以色列

  51岁的斯维特拉娜·兹博曼是以色列队的教练,但是由于以色列选手太少,所以,她也兼职报了个运动员。

  以色列队还有一个兹博曼——米沙·兹博曼,今年24岁,这个兹博曼是斯维特拉娜·兹博曼的儿子。

  在4年前的青岛苏迪曼杯上,母子俩就曾经搭档上场打混双,4年后的东莞,两人差一点再次搭档。只不过斯维特拉娜·兹博曼看自己的队员们表现还不错,所以就没有亲自上阵。

  就在去年的欧洲锦标赛上,母子俩还曾经一起打过混双,对自己的母亲,儿子米沙非常信任:“虽然妈妈年纪有点大,反应也不够快,但她的经验起到的作用更大。”

  5月10日是母亲节,在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米沙既打男单,又打混双,均取得了胜利,这让在场边坐镇指挥的妈妈非常开心。当天晚上,米沙还悄悄地准备了生日蛋糕和小礼物,给了妈妈一个意外的惊喜。

  斯维特拉娜原籍俄罗斯,最好成绩曾获得过欧锦赛女单铜牌,后来跟随自己的丈夫兼教练移民以色列。到了以色列后,老妈几乎打遍全国无敌手,当从小接受羽毛球训练的米沙17岁时,有一次她尝试着和儿子搭档混双,居然一举夺冠。“在以色列,打羽毛球的人并不多,要找到一个合适的搭档更不容易。”从此,这对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母子档开始行走江湖。

  开豪车训练的印度女富豪

  瓦拉-古塔是现役印度女子羽毛球运动员,专长双打项目。不过她可是不折不扣的土豪,在本届苏迪曼杯上她最闪亮的就是戴钻戒打球了,不仅高调,而且在之前的印度公开赛上还传出过她开豪车玛莎拉蒂去赛场比赛的事情。

  古塔曾14次赢得印度国内赛事冠军,她的女双搭档曾是库里恩,之后是蓬纳帕,她和后者是印度最好的女双搭档。2011年伦敦世锦赛,古塔收获女双铜牌。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古塔不仅获得女双金牌,还和印度队一起获得团体银牌。2014年印度新德里汤尤杯,古塔和印度队一起杀进尤杯四强。

  瓦拉-古塔今年31岁,身高1米78。她是中印混血,父亲是印度人,母亲是来自天津的中国人。她于2005年嫁给印度曾经的男单第一人阿南德,不过两人于2011年离婚。

  原本古塔的家庭也很富裕。在跟印度前头号男单阿南德离婚前,就因为姣好的容貌被封为印度队最美球员,但当时成绩并不理想。在跟阿南德离婚后,古塔接受了某体育品牌印度总代的追求,完婚后,古塔不仅身价大增,成绩也越来越好!甚至成为了中国女双的一个主要对手。看来婚姻也会转运啊!

文章关键词: 苏杯选手富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中超-孔卡造扳平球 榜首战恒大1-1上港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