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解释为何恰在苏杯前解禁 望里约奥运圆梦

2015年05月11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在比赛中李宗伟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5年苏迪曼杯赛在东莞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今晚,马来西亚队迎来了小组赛第二场比赛,该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对手是印度队。在第二盘、男单比赛中,李宗伟表现稳定,以2比0战胜斯里坎斯。赛后,李宗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谈及获得今年世锦赛的门票,李宗伟表示:“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在今年的世锦赛中取得好成绩。”

  昨天,李宗伟还不知道自己能否参加今年的世锦赛。今天,马来西亚羽总在理事会上宣布,李宗伟与祖尔法里将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对此,李宗伟说道:“不管怎么样,名单已经公布了,我还是做好准备吧!”李宗伟与祖尔法里入选世锦赛参赛阵容也意味着另一位马来西亚男单选手张维峰将不能参加今年的世锦赛。“今天羽总已经开完会,结果已经出来了。维峰不能参加今年的世锦赛,我也是运动员,我知道他肯定很难受。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在今年的世锦赛中取得好成绩。”李宗伟如是说道。

  虽然自己在本次苏迪曼杯赛中已经取得两连胜,但李宗伟坦言现在的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现在我的节奏现在只达到百分之七十,有些球我还是有失误,慢慢适应吧!七、八个月没有比赛了,我肯定要慢慢地找回比赛的感觉。那段时间我很难过,肯定有想过要放弃。但是很多媒体和球迷、我的家人都在支持我,我想完成目标,参加明年的奥运会。如果我明年能参加奥运会,那将是我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要参加四届奥运会是很难的,我希望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有记者直截了当地问李宗伟:“你在苏迪曼杯赛报名截止日期前‘解禁’了,你觉得这是世界羽联对你的照顾吗?”对此,李宗伟答道:“其实在听证会后,我们羽总给世界羽联写了一封信,问能不能在苏迪曼杯赛报名截止之前告诉我们结果。我自己也想参加今年的苏迪曼杯赛,这可能是我参加的最后一次苏迪曼杯赛了。”他继续说道:“这次比赛还是第一站奥运会积分赛,我希望能够得到多一点的积分,准备明年的奥运会。”

  (董正翔 发自东莞)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世锦赛苏迪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英超-鹰眼判定绝杀 阿森纳负距曼城3分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