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媒体忽视李宗伟? 星报记者:大家错过苏杯报名

  广州日报东莞5月10日电 刚从禁药风波中走出的李宗伟,无疑是本届苏迪曼杯的一大亮点,可如此一位国宝级体育明星时隔7个月重返国际赛场,马来西亚却只有4家媒体合共不到10名记者前来东莞。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这位马来西亚体坛一哥赶得及苏杯末班车,却让该国绝大多数媒体措手不及,纷纷错过了苏杯报名截止日期。

  李宗伟在4月中旬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出席听证会后,被宣布给予8个月的禁赛惩罚,解禁日期是5月1日。李宗伟是在4月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恢复“自由身”的,当天正是本届苏杯的参赛运动员报名截止日期,于是,今晚马来西亚队与韩国队的小组赛成为李宗伟时隔大半年的复出第一战。

  马来西亚著名英文报纸《STAR》(星报)特派记者康正观告诉记者,之所以只有不到10名记者来到东莞报道本届苏迪曼杯,并非因为马来西亚队不具备夺冠实力或者李宗伟人气大不如前,而是绝大多数媒体都没预计到他的禁赛期截止到4月30日结束。“很多同行都以为他肯定赶不上今年的苏迪曼杯了,所以大家都没有报名这项赛事,等到李宗伟宣布重返赛场,苏杯的媒体报名时间已过期很久了。”他透露,李宗伟一直是马来西亚的头号体育明星,他的一举一动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李宗伟出事后,每一次动态更新都能登上马来西亚媒体的体育头条。尤其在宣布解禁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体育记者都被挤到了发布厅的最边缘,因为突然涌入了大量时政记者,“仿佛全国的记者都来报道发布会似的,现场被包围得水泄不通”。

  在5月6日到达东莞后,李宗伟一直深居简出,曾效力本地俱乐部征战羽超联赛的他,自信东莞就是自己的主场。昨天,他随马来西亚队来到比赛场馆负一层的训练场热身,结果与也在训练的“一生的对手”林丹[微博]偶遇,不过二人只是寒暄几句并没有过多的交集。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队总教练、第一代“四大天王”之一的丹麦名将费罗斯特赛前就预计与夺冠大热韩国队的较量胜算不高,估计只能依靠李宗伟拿到5个单项中唯一的胜利。

  在今晚的角逐中,李宗伟以2比0轻取韩国队小将李东升。李宗伟在赛后被问到8月世锦赛外卡问题时表示:“现在拿到外卡是不可能了,只能看球队最后派出哪两位球员参赛了。”在禁药风波后,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已沦为马来西亚排名第三的男单选手,而马来西亚队只能派出两名球员参加世锦赛男单比赛。

  (特派记者 杨敏)

文章关键词: 苏杯李宗伟媒体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詹皇绝杀骑士2-2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赵薇进股市赚29亿 杨幂孙俪孙红雷落空
  • 财经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