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20年国羽遇最大挑战 男单保金谁战李宗伟?

2015年05月10日02:2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2015苏迪曼杯大战今天在东莞打响,谌龙昨天出席赛前媒体见面会。此番国羽主场作战,谌龙和林丹[微博],谁担任男单重任是苏杯一大看点。更引人注目的是,碰上马来西亚队的话,谁来迎战回归赛场的前NO.1李宗伟。

  在总教练李永波看来,本届苏迪曼杯将是国羽20年征战以来,面临困难最大的一次。的确,女单整体状态一般,频繁遭遇其他强手冲击;男双风云组合拆对,新人迟迟无法扛起重担。重重困难之下,男单已经成为必须拿分的关键战。在世界羽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谌龙高居第一,林丹升至第二。

  “我当然是希望每一场比赛都打,但林丹毕竟大赛能力毋庸置疑,所以还是需要教练组来决定。我肯定会做好上场的准备,不管上哪一场,只要队伍需要我,就能很好地上场迎战。”谌龙表示。

  在汤姆斯杯和亚运会团体赛上,谌龙都曾出现发挥失常丢分的情况。再度征战团体赛,有记者也提到了之前两次关键的失利。“现在应该都忘记了。”谌龙半开玩笑,“团体赛是非常重要的,我也做好了比较艰苦的准备。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摆好心态,无论对手是谁,都可以全力以赴。”

  对于有可能对决李宗伟,谌龙认为,李宗伟已经8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了,自己对李宗伟的状态也不是特别了解,也许李宗伟在休息一段时间后,状态反而更好呢。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毛烜磊

文章关键词: 谌龙苏迪曼李宗伟林丹国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