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团花絮:芮乃伟带有果香的纸扇 粘劫收后锦上添花

2015年05月09日1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志娟布局长考朴志娟布局长考

  新浪体育讯 5月9日,天台山农商银行杯第4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第2轮在浙江天台宾馆战罢,芮乃伟、宋容慧建功,中国连续两年2比1力克韩国。朴志娟面对“苦手”芮乃伟,开局长达5分钟没有落子,而芮乃伟最终锦上添花,以粘劫收后锁定胜局。

  内心或许波涛汹涌

  芮乃伟与朴志娟战绩大致5比1,可谓其苦手,当年芮老在韩国棋坛的统治十分牢固,朴志娟气势上多少有些发虚。开战后,朴志娟面对空空的棋盘长考达5分钟之久,不知是在平复内心的汹涌波涛,还是在静等周围众多摄像机的离开。

  带有果香的纸扇

  棋手在棋盘前多多少少会放一些小物件,芮乃伟随身携带纸扇、穴位球和一个小瓶,偶尔拿起闻一闻。赛前芮乃伟曾透露自己在买来的白扇上练书法,后来不慎粘上了草莓汁,以至于现在仍能闻到果香。

  对手朴志娟也拿了一把韩国竹扇,并在盘前摆上两个更大的穴位球,金惠敏也拿有一个,看来棋手比较偏爱对弈时手中有物。

  锦上添花的粘劫收后

  芮乃伟与朴志娟一局鏖战至最后,由于多处劫争已很难点清目,芮乃伟忙里偷闲算着自己提过的棋子数量,最终粘劫收后小胜1又1/4子。朴志娟算清劫材不利,无奈苦笑示意放弃一手,请芮乃伟把最后的单劫粘上。赛后王磊过来指出其实目数领先已足够多,不粘劫收后也能赢。芮乃伟笑说自己点目时意外发现很细,就定下心要粘劫收后来赢。去年芮乃伟也是在最后获胜,助中国2比1力克韩国。提起去年,芮老笑说还记得当时下到晚上7点,害大家吃不上饭,今年好在结束的早。

  队友心领神会

  於之莹与崔精无声复盘良久,起身后主办方通知在棋盘上签名,於之莹拿手比划一下写字的动作,作为韩国女子联赛首尔队友的崔精立即心领神会,两人便并肩去签名了。赛后韩国队一直未离去,团长崔明勋在研究室为女队员们复盘到晚6点半,本次中国拿下一役,中韩对抗仍将持续。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芮乃伟花絮朴志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