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茜回到天津正式开始康复训练 伤腿肌肉有些萎缩

2015年05月05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茜接受天津电视台采访。王茜接受天津电视台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天津女排[微博]自由人王茜在北京进行完膝关节手术,本人已于上周四回到天津。本周,王茜正式开始康复训练。

  上月初,王茜的左膝关节韧带修复手术在北京体育医院成功进行。尽管术后一度出现左腿肿胀的迹象,但经过主治医生的处理,王茜在术后两周左右顺利完成拆线。随后,王茜在体育医院进行了大约两周的康复治疗。对于在北京的术后康复,王茜坦言:“住那边(体育医院)一个月,那边的康复师一直对我要求比较严格,因为是运动员嘛,所以他对我的体能方面一直要求比较严,每天要坚持摇车。”

  5月4日青年节这天,在康复小组的带领下,回到天津的王茜在游泳中心完成了第一堂训练课。上午的45分钟训练课进行了小强度的力量训练。天津市体育局科技保障团队的张兴介绍说:“她基本上的关节活动度恢复得不错,应该比一般人恢复快,但是现在两腿围度不一边大,健康的腿比较大,伤腿肌肉有些萎缩。”

  由于左腿出现肌肉萎缩,体育局专门派出三名康复保障人士对王茜进行辅助训练,目的就是通过前三天的观察给王茜制定一个较为合理的恢复方案。张兴表示:“今天主要是了解她的身体情况,为以后的训练计划制定更好的方案。再一个就是看看她在医院恢复到哪种程度。”

  王茜在谈到康复训练时说:“康复阶段其实很漫长,尤其像我特别就是非常想回到赛场,我觉得虽然过程很漫长,但是肯定还是要坚持。”对于本地康复训练与体育医院的康复区别,王茜表示:“有差距,回来针对运动员这块肯定要比那边多。腿确实感觉比那边上强度了,有点吃力。如果想回赛场,这是一条必经之路。所以每天也争取充实自己,从这儿练力量,时不时回馆摸一摸球,可能对球感也不能太陌生。”

  (新体)

 

文章关键词: 王茜天津女排王宝泉自由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库里常规赛MVP 英超-阿森纳3-1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数万亿境外国资监管调查:两桶油问题突出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