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半决赛-特鲁姆普暂3-5 墨菲6-2霍金斯

2015年05月01日06: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晨,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第13比赛日角逐。半决赛第一阶段,特鲁姆普2-1领先连丢三局,目前暂3-5落后宾汉姆。墨菲则以单杆138分和105分两度破百,暂6-2领跑霍金斯。

  特鲁姆普3-5宾汉姆

  上一轮比赛中,开挂的特鲁姆普四度破百,以13-4的巨大优势将丁俊晖击溃,继2011年获得亚军和2013年闯入半决赛之后,生涯第三次跻身克鲁斯堡4强。

  宾汉姆则出人意料地以13-9将呼声最高的奥沙利文淘汰出局,期间还以145分平了罗伯逊创下的单杆最高分,一报两年前在同一场合4-13遭横扫之仇,生涯首次闯入克鲁斯堡半决赛。

  出生于1976年的宾汉姆属于大器晚成型球员,迟至2011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他才首次品尝到冠军奖杯的滋味。而本赛季,在群雄逐鹿的大背景下,他在上海大师赛捧得个人第二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因此能在克鲁斯堡迎来新的突破,并非偶然。

  之前双方交手16次,特鲁姆普10胜5负1平优势明显。不过刚刚拿下火箭的大鲨鱼气势正旺,特鲁姆普要想轻易获胜,恐非易事。

  半决赛采用33局17胜,分四个阶段进行,前三个阶段均打八局。相比上一轮各种惊人表现,特鲁姆普在今天的势头明显下降,第1局战至彩球阶段他完成超分,以86-28先下一城。第2局,稳健的宾汉姆凭借单杆65分将比分板为1-1平。

  第3局,比赛变得胶着起来,得分非常零碎,收光红球局分仅相差5分,双方在黄球上展开安全球大战。最终特鲁姆普惊险拿下该局,重新以2-1领先宾汉姆。第4局,特鲁姆普一杆失误给了宾汉姆极佳的连续进攻机会,本局大鲨鱼顺风顺水打单杆89分,两人再次以2-2握手言和。

  局间休息过后比赛继续,天平开始向宾汉姆这一边倾斜。第5局,特鲁姆普在上一轮似乎用尽了自己的运气,关键时刻对中袋发力击打粉球出现偏差,状态颇佳的宾汉姆岂会坐视这样的良机,他接过球权将台面清关,3-2实现反超。第6局,特鲁姆普本有机会将比分扳平,局分一度扩大到56分。但今天的宾汉姆显然是有备而来,在特鲁姆普面前,他深知只有积极的进攻才能将对手击退。大鲨鱼找准机会果断出手,单杆74分清台逆转,4-2拉开与对手两局距离。

  连丢三局之后的特鲁姆普在第7局终于回过神来,凭借一杆75分扳回一城。不过大鲨鱼没给他继续追平比分的机会,第一阶段最后一局,宾汉姆回敬单杆76分完成收官,前八局打完特鲁姆普暂以3-5落后。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日21:30进行。

  墨菲6-2霍金斯

  上一轮,今年大师赛登上大满贯宝座的墨菲以13-8将黑马麦吉尔打回原形。霍金斯则与罗伯逊联手上演了一场高质量的对攻大战,双方一共献上8杆破百,最终霍金斯13-12击败罗伯逊,继2013年获得亚军和去年跻身半决赛之后,连续第三年打进克鲁斯堡4强。

  双方第一阶段较量墨菲率先进入状态,拿下头三局以3-0领先。第4局,霍金斯在局分落后的情况下清台至最后的黑球53-51反超,结果留下大角度,贸然进攻失误。墨菲稳稳远台薄进,可惜运气欠佳母球摔袋,这样中场休息前墨菲送给霍金斯一局。

  短暂休息过后墨菲强势归来,在第5局打单杆105分,4-1领先霍金斯。第6局出现有趣一幕,霍金斯打到一半领结脱落,当值裁判杨-沃哈斯伸出援助之手,帮霍金斯系上,并给他重新整理好衣领,这温馨一幕让紧张的现场气氛变得轻松起来。本局霍金斯打单杆69分追为2-4。

  接下来墨菲一杆138将比分带至5-2。第一阶段最后一局,霍金斯单杆连得50分转防守,墨菲打单杆79分清台单局逆转,前八局打完墨菲6-2领先。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日17:00进行。(莫林)

 

文章关键词: 特鲁姆普霍金斯墨菲半决赛世锦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中核集团副总经理吕华祥公款旅游被撤职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陆58所大学进全球前400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