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伟利执裁世锦赛 数百场基层赛事铺就梦想之路

2015年04月30日06: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伟利郑伟利

  TOP147.com讯,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继续进行,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裁判郑伟利的比赛渐进尾声。从1996年成为台球裁判,到2015年登陆克鲁斯堡,郑伟利用将近20年的时间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郑伟利的裁判之路开始于自己的原单位——上海市冶金局,在单位内部的比赛中郑伟利开始接触裁判工作。2001年,上海市台球协会举办老牌传统赛事——上海市让分赛,比赛需要大量裁判,郑伟利得以进入上海台球协会的裁判队伍,正式开启了自己的裁判之路。郑伟利的执裁之路十分扎实,2002开始执裁全国赛、2005年在深圳执裁了国际赛事“红牛杯”,并拿到亚洲级裁判资格。此后,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等一系列世界斯诺克排名赛在中国举办,履历出色的郑伟利理所当然的得到了执裁机会。

  从2008年上海大师赛开始,郑伟利频繁在世界顶级排名赛中亮相,2013年,郑伟利执裁了成都国锦赛的决赛,成为首位在国内的大型斯诺克排名赛决赛中执裁的中国裁判,证明了自己的执裁水平。

  世锦赛是所有台球人的梦想所在,选手们希望在克鲁斯堡比赛,而对于一位裁判来说,能够在克鲁斯堡执裁无疑是最终目标。2015年3月,郑伟利收到了世台联的邮件,询问他是否愿意来世锦赛担任裁判工作,“当时感觉有些不可思议,自己有想过未来某一天能都去执裁世锦赛,但没想到这么快。”郑伟利告诉记者收到世台联邮件的瞬间是他最为激动的一刻。

  斯诺克比赛分为两种,一种叫世锦赛,另一个种叫其他比赛,每一个走进过克鲁斯堡的人都知道这里的氛围是与众不同的。但在开始自己的世锦赛执裁之旅后,郑伟利坦言自己好不紧张,而给郑伟利底气的,是自己丰富的执裁经验,“执裁世锦赛并不让我紧张,因为在裁判生涯初期,我在上海执裁了大量的会员赛,这给我了很大帮助。那段时间每年都要执裁一百多场比赛。经验对于裁判来说是很重要,有数量的积累才能成为优秀的裁判。其实越从基层往上走,执裁难度反而越小。我也想对年轻的裁判说,经验真的很重要,认真执裁好自己的每一场比赛,只要能力达到,一定会有机会。”郑伟利说道。

  本届世锦赛,郑伟利执裁了三场比赛,除了上场执裁,还有完成每天至少一个时间段的计分任务,工作虽然劳累郑伟利却非常享受这样的生活,“这里和国内还不太一样,每天收到任务后,只要按时间到场,保证完成任务就好,给你充分的自由。你只需靠考虑如何完成好自己的任务,很单纯,我享受这里的工作氛围。”

文章关键词: 郑伟利世锦赛裁判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英超-切尔西3-1夺冠在望 西甲-皇马3-0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贪吃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