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马龙樊振东横扫晋级 张继科丢1局过关

2015年04月28日1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第53届世乒赛在苏州继续进行,男子单打展开首轮角逐,中国队的四位球员都拿到胜利晋级。马龙和樊振东均以4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过关,卫冕冠军张继科、许昕、梁靖崑和方博都以4比1获胜。

  作为男单头号种子,马龙首轮遇到伊朗的阿拉米扬。首局阿拉米扬给马龙制造一定威胁,但马龙在场上掌控着局势,他以11比7先声夺人。接下来的两局比赛,马龙都迅速确立优势,11比1、11比3,他连胜两局以3比0领先。阿拉米扬在第四局放手一搏,他打得更放开,双方比分纠缠在一起。9平后马龙依靠连续扣杀得分拿到赛点,阿拉米扬手不软挽救赛点追平。再次拿到赛点后,马龙发球造成阿拉米扬接发球失误,12比10,马龙赢下第四局以4比0横扫对手晋级。

  同处上半区的樊振东对阵罗马尼亚的西奥迪,首局两人比分纠缠在一起,10平后樊振东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12比10拿下。这之后的比赛樊振东气势如虹,他始终占据主动以11比5、11比9、11比4又赢下三局,他以4比0获胜过关。

  卫冕冠军张继科在首轮遇到另一位罗马尼亚球员埃奥尼斯库。张继科在比赛中进入状态较快,他以11比5先拔头筹。第二局中埃奥尼斯库给张继科制造一些麻烦,但张继科还是保持比分领先,他以11比8锦上添花。在11比3拿下第三局后,张继科有些放松,第四局他失误明显增多,埃奥尼斯库以11比4扳回一局。张继科在第五局以5比1开局,之后他保持领先以11比8再胜,他以4比1淘汰对手晋级。

  梁靖崑在首轮正常发挥,他以4比1(13比11、11比3、5比11、11比7、11比8)战胜匈牙利的科斯巴晋级第二轮。

  2号种子许昕首轮遭遇新加坡的杨子。开赛后许昕有些慢热,他在场上失误较多,杨子趁机以11比9先下一城。逐渐找到状态的许昕从第二局开始控制比赛,他充分发挥正手进攻的威力,11比5、11比8、11比6,他连胜三局反超。无路可退的杨子在第五局增多了凶搏,这让场上争夺更激烈,10平后许昕连拿两分以12比10再下一城,他以4比1淘汰杨子闯过首轮。另一位中国球员方博在首轮同样是4比1击败了捷克的科尼奇尼,五局比分是10比12、11比5、11比4、11比9、11比6。

  在首轮的其他比赛中,朱世赫、奥恰洛夫、波尔、萨姆索诺夫、水谷隼等人都顺利获胜晋级第二轮。男单首轮爆出一大冷门,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经过七局苦战以3比4(11比6、8比11、6比11、1比11、11比7、12比10、9比11)不敌匈牙利的帕坦尤斯。希腊老将格林卡以2比4输给英格兰的皮切福特被淘汰。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马龙张继科樊振东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中超人和宣布朱炯下课 NBA勒夫次轮报销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性教育火爆20年:台阶过道挤满人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