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张继科卫冕“看对手” 石川佳纯秀中文

2015年04月25日23: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苏州4月25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苏斌 王恒志

  25日的苏州世乒赛抽签仪式结束后,参加男单和女单项目的几位中外名将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男单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微博]笑言,自己希望能卫冕,但首先要问问在座对手同意不同意。日本选手石川佳纯面对有关对赛事举办地苏州印象如何这个问题,用一段相当标准的中文做出回答,引得在场记者掌声连连。

  身为卫冕冠军,三号种子张继科被抽到下半区65号位,避开了身在上半区的头号种子马龙。谈及对抽签结果的感受时,张继科表示,自己只有64号和65号这两种可能,无论被抽到哪个位置,想要走到最后,都需要战胜面前的每一个对手。

  张继科曾在2011年的鹿特丹以及2013年的巴黎拿到男单两连冠,不过抽签毕竟还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面对卫冕这个话题,张继科坦言自己希望能卫冕,“但先得问问在座的他们同不同意,尽最大努力吧”。

  当日与张继科共同出席发布会的男选手还有马龙和奥恰洛夫[微博]。随后有记者将张继科的这个答案抛给了马龙,“龙队”表示,外界期待他与张继科两人能在世乒赛的舞台上有一番对决。作为自己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展示自己的机会,又一次向世乒赛男单冠军发起冲击。

  马龙现世界排名第一,他在进入2015年后保持上佳状态,先后拿下科威特和德国两站国际乒联[微博]职业巡回赛分站赛冠军。不过在马龙的个人荣誉簿里,还缺少一座世乒赛男单冠军奖杯,他在世乒赛单打项目中的最好成绩是此前连续三届闯入半决赛。

  根据抽签结果,如果本届世乒赛上演万众期待的“科龙大战”,舞台只能是决赛。马龙表示,这次希望自己能够打第七场比赛(决赛),然后与张继科相遇。

  第53届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单项赛是该项赛事首次在中国地级市举办,对于前来参赛的国外选手而言,苏州给他们留下了怎样的印象?

  剪掉了刘海的石川佳纯面对记者的提问,先用十分标准的中文强调了一下问题:“是问对苏州的印象是吧?”这下子就引起了在场记者的惊呼和掌声。

  “我已经来过苏州好几次了,龙虾特别好吃,比赛环境也特别好,”石川佳纯认真回答完后,还反问大家,“能听得懂吗?”

  流利的中文,又为石川佳纯赢得了在场记者的掌声。(完)

文章关键词: 世乒赛张继科石川佳纯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美双料女博士后被遣返 学霸变精神分裂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