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羽三金花谈压力:请给中国女单一点时间

2015年04月23日06: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武汉4月22日体育专电 题:请给中国女单一点时间——三朵“金花”谈压力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李劲峰

  接连几个公开赛或是无缘冠军,或是没进决赛,中国女单这半年来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是,曾把持世界前三宝座的国羽三朵“金花”都在22日表示,随着奥运积分赛的临近,这些失利就像警钟,会让她们以更强大的心理应对国外选手的冲击。

  羽毛球亚锦赛当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单的三大主力都顺利晋级16强。其中,李雪芮赢的相对困难,她打满三局,以2:1击败越南选手武氏庄。随后登场的王适娴、王仪涵都是以2:0的比分,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哈萨克斯坦的费里普秋克、日本名将山口茜。

  “今天可能还是自己(不够好),很多球的威胁度减小了,是自己打得着急,而且越南选手不是很差,跑动都不错,”李雪芮赛后分析赢球中的不足。

  中国女单近期遇到了强有力的挑战。她们在去年年底的中国公开赛无缘决赛,今年的全英赛止步四强,马来西亚站李雪芮又被西班牙名将马林逆转。最新的世界排名中,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排在第三、第四和第八位,前两名由印度名将内瓦尔以及马林占据。

  李雪芮坦言,中国女单优势在缩小。“首先我们要承认国外女单确实进步了,她们越来越成熟,国际赛场打得确实多一些,与我们同年龄段的小队员相比,成熟很多,冲击力很大。”

  但这位伦敦奥运冠军同时坚信,随着奥运积分赛的到来,女单可以赶上来。“我相信我们还是(可以的),因为我们训练不可能比她们差。每个队伍都会有起伏期。希望给中国女单一点时间,我们一直在努力。大家都会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而我们确实没有以前那么强势,大家确实都差不多,需要认清这个事实,认清自己。”

  王适娴也有相同感受。略显消瘦的她在赛后说,“女单最近比较辛苦,相对比赛比较多。”分析成绩下滑的原因,王适娴说:“首先没有什么太多的优势,对手水平也在提升,而且那几个顶尖的对手都处于最好的状态,对中国队往往非常拼,甚至有时发挥200%的实力。我们要加强心理准备,应对她们对我们的冲击。”

  王仪涵看上去也瘦了不少,据称亚运会后到现在她的体重减了10斤。谈到女单遇到的挑战,她说:“无论是教练员还是队员,我们一起克服困难。确实输了不少球,会坦然面对她们对我们的冲击。每个人的问题都不一样,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每一站赛事认真总结,后面争取到更好的位置。”

文章关键词: 李雪芮羽毛球王适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C罗助皇马绝杀10人马竞 尤文晋级
  • 娱乐周冬雨承认恋情年初交往:以后会拉窗帘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