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丹丹:户外活动是教育孩子最好的课堂

2015年04月22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郭丹丹郭丹丹

  新浪体育讯 奥迪2015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海南万宁站18日——20日在美丽的南海之滨花园城市万宁盛大举行,万宁作为2015中国国际露营大会首战赛事活动,主办方本着“人人能参与,人人是冠军,人人都健康”的理念,安排设计了适合少、中、青三代人参与的数个活动。并力邀郭伟阳、孙琳琳、郭丹丹和祝延平等十几位文体明星全程参与活动,与全民一起加入到露营狂欢中。

  19日下午,作为沙滩露营嘉年华子活动,亲子互动游戏在神州半岛科科莫沙滩俱乐部举行,中国自由式滑雪第一人郭丹丹一家参加了活动。并在现场与主持人和观众作了妙趣横生的互动。

  郭丹丹表示自己已经来过很多次海南,非常喜欢海南,现场,主持人邀请了万宁当地人教授郭丹丹说海南话,第一个挑战的词语是“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结果当地人教说了好几次,说的主持人都晕了,郭丹丹更是发懵。随后是教学“郭丹丹”三字的发音,郭丹丹听当地人说完后同样不知所云,逗乐了现场所欲观众。接着教说海南话"我有个好老婆",郭丹丹老公说得有模有样。

  在简单互动后,郭丹丹一家与其他家庭一起参与了家庭配合空筒接乒乓球游戏。郭丹丹家庭所在的明星队三次比拼都输了。女儿雪儿在游戏结束后告诉记者自己特喜欢这种户外活动,自己以后永远会喜欢。

  随后,郭丹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开始时,郭丹丹对刚才的游戏还意犹未尽,表示自己还没缓过来,还在想刚才输在哪儿了,怎么就能输了。

  在谈到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活动最大感触时,郭丹丹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以前参加过很多滑雪、高尔夫的公益活动,但是都没有露营大会带给她的那种震撼强,“我发现原来露营大会是这么接地气,参与的人群是这么多,而且非常好玩,以后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力量支持这样的活动,希望自己一直参与下去。”她说道。

  郭丹丹访问中媒体关注更多的显然是她的女儿-——雪儿。在谈到女儿时,她表示女儿这两天的表现让她十分满意,“昨天下午去练习高尔夫,今天又去参加别的活动,两天都没有管他也没陪她,所有事情都是她自理,而且主办方给我回馈的是雪儿真的很棒,我完全没了后顾之忧”。郭丹丹表示两天来自己都没有陪伴女儿,也没有时间跟她沟通,但女儿都把自己所有事情都安排的特别好,据一个和女儿一起玩的阿姨反馈雪儿特别守规矩,总是很守时一分不差地先等着别人,对于女儿的表现郭丹丹表示自己十分欣慰。

  郭丹丹也说到自己从一岁半就让女儿进行滑雪训练,所有户外活动也都让她参与,还替女儿向学校请假,学校的老师和校长都很支持,“其实我最想说的就是,户外活动是教育孩子提高孩子能力最好的课堂”,她说道,自己带着孩子出来参加活动,女儿变得见多识广,接受能力也变强了,也学会了怎么跟人沟通相处,虽然女儿1年要耽误一半的学校课程,但是她考试依然保持在前三名,在这样的一个户外教育环境下,女儿变得更聪明了。郭丹丹还表示自己绝对不会让孩子补课,孩子连玩的时间都没有,是绝对不行的,孩子是有天性的,她回忆自己从5岁半就开始练滑雪和体操,现在自己也一直在埋怨父母过早地送自己进专业队,几乎跟外界没有沟通,这种教育事实上是错误的。

  在谈到女儿将来会不会走职业化这条道路时,郭丹丹表示不会强求女儿去做她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会给她更多的选择空间。如果将来她想走滑雪的职业道路,也不会让她进专业队,自己完全可以带女儿训练。不会让她重复自己那个年代的专业路子,“不上学直接上专业队,和外界没有任何接触,三点成一线,这样的环境下人的心理都会变态的”她强调。郭丹丹还表示不主张女儿上国外学习,目前国内学习生活方方面面都非常好了。

文章关键词: 郭丹丹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拜仁6-1逆转 巴萨总分5-1巴黎进4强
  • 娱乐敬一丹《焦点访谈》19年:栏目老公都不换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王石剑桥受勋田朴珺盛赞:是我儿子多好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