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老总变身跑男完成马拉松大满贯 目标百马王子

2015年04月21日04:2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穿上西装,他是盾安集团总裁吴子富,而他,还有一个特殊标签——跑男。

  就在昨晚,48岁的吴子富踏上了历史最悠久的城市马拉松赛事——波士顿马拉松赛的跑道,这也是企业家吴子富“跑男”生涯中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中征服的第三项,更让人惊讶的是,就在一周后他将从美国直飞英国伦敦,完成他此行的第四个大满贯马拉松赛事——伦敦马拉松赛。

  就在吴子富的波士顿马拉松出行前,钱江晚报记者专门走进了这个企业家的跑者世界。

  13个月完成马拉松大满贯

  波马是第三场挑战

  早在一个多月前,吴子富就坚持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更新他的“波士顿马拉松训练计划”。

  “这个为期一个半月的计划是国家队体能教练杨文忠根据我的身体情况为我制定的,教练说只要根据这个计划来,我的成绩就能跑进3小时30分。”工作再忙,吴子富始终恪守着训练时间表,哪怕晚上12点睡,早上5点半、6点,他都一定会起床跑步,“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在问我的训练计划,我就把训练日记发了上来,让大家有个参考。”

  上周,吴子富踏上了国外跑马征程,而这次出发,他的目标不光是所有马拉松跑者中的圣地、历史最悠久的城市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还有一个星期之后的伦敦马拉松。

  “我是第一个通过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成功报名伦敦马拉松的中国人,因为大家的支持,我筹集到了3000英镑的善款,到时候伦敦马拉松我也将以基金会的身份出席。”吴子富说。

  去年9月的柏林马拉松,今年2月的东京马拉松,“这次是波士顿马拉松和伦敦马拉松,下半年的芝加哥马拉松和纽约马拉松我已经报了名了。”吴子富说,“如果顺利,我将在13个月里跑完这六个大满贯赛事。而一般完成这六大赛事的时间会需要两年。所以,我才会在波士顿马拉松之后就接着去跑伦敦马拉松,这样从时间上来说是最经济的跑法,否则就得等到第二年了。”而这个节奏,应该是国内头一个。

  办百马展览、完成100场马拉松

  成为真正的百马王子

  和吴子富聊天就会发现企业家身上那股子独有的专注、执着的劲儿,“我读书时,田赛类项目都不及格,跑步也是2013年才真正开始的,所以,我觉得我也算不上有多少天赋,”吴子富说,跑步对他来说还是一个战略管理的过程。

  在吴子富的微信朋友圈里,他给自己加了一个标签——百马王子。

  这个百马王子,不光是他想要自己完成100个马拉松,他还想发动身边100个人加入跑马的队伍。

  另外,吴子富说:“我还想办一个百马展览”。

  从2013年11月的杭州国际马拉松至今,吴子富已经完成了17个马拉松赛事,他说他还有一个新的目标,“所有的参赛奖牌、比赛服甚至是参赛的秩序册我全都留着,在我们家还有一个专门的衣柜用来挂这些比赛服”,不光这些满满都是故事的衣服留着,还有一双双退役的跑鞋,“每一双退役的跑鞋我都舍不得扔,现在都还留着呢。我2008年第一次去戈壁徒步的鞋早已经退役了,但还在家里留着,2013年重走戈壁时,我又把他专门放在包里,带着去了,让它也可以故地重游。”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老总波士顿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保罗32分快船大胜马刺 骑士胜绿军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男老师和女生课堂互殴吓哭同学(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