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马龙对冠军最渴望 阻止他夺冠的人已退役

2015年04月20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渴望获得世乒赛冠军(资料图)马龙渴望获得世乒赛冠军(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2015年国际乒联单项世锦赛将于本周日拉开战幕。作为一直以来的乒乓强国、夺金大户,中国队此次苏州之行也备受关注。日前,国际乒联以《比东道主身份更重要的,就是中国队辛勤的训练》为题进行了报道,全文编译如下:

  一直以来,中国队能够成功的制胜法宝就是辛苦的训练,但是第53届世乒赛却有很多不同。本届世乒赛,将会在中国自己的城市苏州进行,本月26日开赛。

  本月17号,在中国北京集训的中国乒乓球国家队动身前往了中国南方城市,苏州。共有16位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员随行前去,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再一次增多自己国家世界冠军的头衔,并且巩固自己在该项目世界范围内的统治。

  本次中国队分别派出八位男运动员和八位女运动员参加本届世乒赛,男队员包括马龙,许昕,张继科,樊振东,方博,梁靖崑,闫安以及周雨。另外八位女队员包括丁宁,刘诗雯,李晓霞,朱雨玲,武杨,陈梦,李晓丹和木子。

  当然,在这所有的运动员中,马龙、许昕、张继科和樊振东是焦点中的焦点,他们代表了当今世界最顶尖的4位男单选手。与他们同样受到瞩目的女单选手包括丁宁、刘诗雯和李晓霞,她们也是世界排名前三的女单选手。

  但是,在当天中国队的队伍中,有一位队员脱离了大队伍。这位队员就是李晓霞,她因身体原因将晚一天动身前往苏州。

  “我们为这次比赛做了很多准备,现在我们的人物就是适应那里的场地以及天气。”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

  对这次比赛想法最多的,当属男单选手马龙。他对冠军的渴望不仅来自于他目前世界第一的身份,也由于他的双打搭档是来自德国的波尔,他们曾一起参加2013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在当时也取得了成功。“我希望我能和波尔为我的中国队友制造些麻烦,尽管张继科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但是我对冠军的渴望从来不会改变。”马龙接受采访时表示。

  马龙此次是第五次出现在世乒赛男单赛场上了,他的世乒赛经历则呈现阶梯上升状。2007年萨拉勒布世乒赛,他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在第一轮被韩国名将朱世赫击败,也是他成为了那一年中国单打选手中唯一一位被除中国选手之外的国外选手战胜的中国运动员。

  在萨拉勒布失败之后,马龙在接下来举行的2009年横滨世乒赛、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和2013年巴黎世乒赛都没有出色成绩,最好的战绩是止步于半决赛。另外,马龙都在同一阶段输给同位对手,不过在本届世乒赛上这可能变成一件好事。

  因为这位总能战胜马龙的运动员如今已经退役了,他将不会参加本届苏州世乒赛。这位永远成为马龙半决赛对手、并且永远都战胜马龙晋级决赛的人,就是王皓。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马龙波尔世乒赛国际乒联王皓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老鹰4-2淘汰篮网 勇士经理获最佳
  • 娱乐独家:李易峰全球生日会排练认真精益求精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被国际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