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全国赛收获信心 世锦赛力争卫冕三项冠军

2015年04月16日22: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孙杨剪刀手孙杨剪刀手

  新华社宝鸡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晨 郑昕)在自己最具优势的1500米自由泳中,孙杨[微博]从来不会让人失望。16日在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孙杨在这一项目轻松夺冠,用4块金牌为今年的首次参赛完美收官。

  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孙杨熟悉的节奏,在观众的喝彩声中,他始终保持巨大优势直至触壁,15分00秒73,这一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五。但是距离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相差甚远。距离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新秀霍顿也有不小的差距,霍顿3月份游出了14分44秒09,他将是孙杨在世锦赛卫冕冠军的最大拦路虎。

  孙杨说:“对于这个成绩我比较满意,但是对国内比赛不要太看重名次,名次只是一个标准,真正的较量还是在世锦赛上。这是我2015年的第一站比赛,我收获了信心,后面的比赛中一定会让自己更加强大。”

  孙杨在所参加的4个项目中,全部游出了今年世界前五名的成绩,其中2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成绩位列世界第二。尽管如此,孙杨并没有放弃对细节的追求。“我在比赛中看到了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对我来说,只要把伤病包括肩伤控制好,我的技术和能力还是可以在世界上和欧美选手相抗衡,去拿金牌。”

  展望喀山世锦赛,孙杨希望能在自己的主项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上实现卫冕,也渴望在其他项目上有所突破。“当然最希望是能把头炮400米自由泳比好。因为对于我们自己,对把我们列为重要对手的国家来说,这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天。”

  16日是全国游泳冠军赛最后一天的比赛,孙杨依旧是赛场内的“人气之星”,面对观众的热情,他频频挥手微笑,对粉丝的签名合影需求来者不拒,他坦言自己从未改变。“做好自己,我开心,大家也开心就最好了,”孙杨笑着说。(完)

文章关键词: 孙杨卫冕世锦赛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毛泽东秘书陈伯达出狱后真实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